• 2019.07.17
    星期三

九龍遊行 3人控非法禁錮拍片女

[2019.07.17] 發表
圖為黃子隆。(林靄怡攝)
圖前方為吳睿哲。(林靄怡攝)
圖中為蘇瑋善。(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7月7日九龍區反修例遊行後,一名30歲女子在旺角拍片,疑被誤當便衣警員,遭示威者包圍要求交出電話,其間疑遭非禮胸部。警方事後拘捕兩男一女,包括一名中學女教師。3人昨被控一項非法禁錮罪名,當中一人被控非禮罪名,均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8月20日再訊,等待科學鑑證、找尋目擊證人及搜捕在逃者。

涉案教師准離港帶暑期活動

被告分別為報稱任職廚師的首被告黃子隆(31歲)、報稱大專學生的次被告吳睿哲(23歲)及報稱中學教師的第三被告蘇瑋善(24歲)。控罪指稱,3人於本月7日在旺角山東街與西洋菜街交界非法禁錮X,對她造成不利,並違反其意願將她禁錮。另首被告被控一項罪名,指稱他於上述同日同地非禮X。

控方曾反對3人保釋,裁判官最終批准3人各以1萬及5000元保釋外出;另第三被告獲准7月19至23日離港為校方暑期活動帶隊。

據了解,案發當日事主X在旺角逛街並與外國朋友網上聊天,其間欲拍片傳予友人時,遭一名女子上前質問,欲搶走她的電話,其間首被告出現並涉捉紒的手腳,更疑觸碰到X的乳房,下體亦緊貼X的臀部一段時間。第二、第三被告於數分鐘後出現並加入,不許X離開。X幾經掙扎才得以離開現場,翌日報警及驗傷後發現前額及四肢有瘀傷。警方前天(15日)拘捕3人。

女教師任教的中學昨於網頁發公告,稱就近日發生的事,需要時間了解及跟進,現階段沒有資料補充。教育局稱,有關個案已進入法律程序,不宜披露或評論;一直與有關學校保持聯絡,提供適切支援及意見。

【案件編號:KCCC1905/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香港民研:鄭若驊評分 歷任官員最低 44%人撐台獨 首看齊反對
【明報專訊】前身為香港大學民研計劃的「香港民意研究所」,昨公布7月成立以來首份政府官員民調結果。調查於7月2日至8日進行,以100分滿分計,... 詳情
眾志兩人保釋 不滿交反黑組查
【明報專訊】周日沙田反修例遊行後,香港眾志常委朱恩浩和成員廖偉濂被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結拘捕,兩人被扣留逾45小時後,於昨晚獲准各以3000元保...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不斷,過去周末兩日上水及沙田遊行後均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警隊內部密切關注前線執勤時的人身安全,4個職方協會前日與警務處長... 詳情
【明報專訊】自由黨區議員李梓敬晚上在facebook發帖,指「一班愛香港麊B友」決定本周六(20日)下午4時半於添馬公園發起「守護香港大集會... 詳情
【反修例風暴透視】台灣殺人案 家屬西環求助 港府推修例 商界北京述憂
【明報專訊】早於2月提出修訂《逃犯條例》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府萬料不到會演變成如今每周出現激烈示威衝突的局面。回看由提出修例至6月12日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