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民陣盼7.21集會改遊行 警倡改期8月

[2019.07.17]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衍生多場遊行、集會,民陣原定下周日(21日)晚上集會,昨稱希望改為遊行,主力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警方則以公共安全為由,建議改期至8月,雙方今日會面。另一邊廂,有長者今午發起「銀髮族靜默遊行」,暫料1500人參與;社福界亦擬於下周日上午辦靜默遊行。

民陣昨與警方會面後,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已向警方表達冀下周日晚上集會可改為遊行,建議周六或下周日由銅鑼灣起步,遊行至金鐘、中環一帶,實際地點則留彈性。遊行在強調五大訴求的同時,主力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還原過去事件真相。他解釋,最近社會民怨沸騰,需讓遊行市民表達意見。至於為何由集會變遊行,他稱原知悉下周日中午有團體就同一議題遊行,認為毋須重複,故辦集會;其後該遊行取消,他們便按社會氣氛改辦遊行。

岑稱警方以公共安全為由,冀行動可改期至8月,但他質疑若林太不認真處理政治爭議、繼續躲在警民衝突背後,民怨如何冷卻;強調若要解決問題,最重要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被問到會否擔心無法獲批不反對通知書,岑稱若禁遊行、以打壓人權方式回應市民訴求,可謂「緣木求魚」。

民建聯蔣麗芸早前去信警務處長盧偉聰,促暫停向可能影響公共安全的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她昨於港台節目解釋,示威者訴求不斷增加,遊行集會變質,盧偉聰應評估每宗申請,若認為或致公共安全危機便停批。出席同一節目的議會陣線區諾軒反駁,此舉會剝削和平集會者的權利。

長者今靜默遊行 社福界擬周日遊行

有長者今午發起「銀髮族靜默遊行」,今午穿白衫黑褲,5時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政府總部外,要求撤回修例及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民衝突等。據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申請者預計有1500人參與。

下周日(21日)上午社福界亦擬辦靜默遊行,由灣仔胡忠大廈走至特首辦。警方證實已接獲團體通知擬當日於港島舉行公眾活動,正與有關人士溝通。有份發起遊行的社工復興運動,成員曾醒祥說修例風波令不少人出現情緒問題,不少非政府機構已增加服務應對,社工除應付日常外展或輔導等工作,部分亦於公餘時間到示威前線協調,介入處理警民衝突。他說林太一直拒回應民間訴求,社工卻要為她「補鑊」,「但點做輔導服務,都解決不到現時的社會問題」,促請林太「執拾爛攤子」。

西區將軍澳遊行主辦者 稱遭盜用名義籌款

西區、將軍澳預計28日(星期日)先後舉辦遊行,主辦單位昨發表聯合聲明,稱有網上團體盜用其名義籌款,強調從沒任何籌款活動,將交警方處理。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香港民研:鄭若驊評分 歷任官員最低 44%人撐台獨 首看齊反對
【明報專訊】前身為香港大學民研計劃的「香港民意研究所」,昨公布7月成立以來首份政府官員民調結果。調查於7月2日至8日進行,以100分滿分計,... 詳情
眾志兩人保釋 不滿交反黑組查
【明報專訊】周日沙田反修例遊行後,香港眾志常委朱恩浩和成員廖偉濂被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結拘捕,兩人被扣留逾45小時後,於昨晚獲准各以3000元保...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不斷,過去周末兩日上水及沙田遊行後均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警隊內部密切關注前線執勤時的人身安全,4個職方協會前日與警務處長... 詳情
【明報專訊】自由黨區議員李梓敬晚上在facebook發帖,指「一班愛香港麊B友」決定本周六(20日)下午4時半於添馬公園發起「守護香港大集會... 詳情
【反修例風暴透視】台灣殺人案 家屬西環求助 港府推修例 商界北京述憂
【明報專訊】早於2月提出修訂《逃犯條例》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府萬料不到會演變成如今每周出現激烈示威衝突的局面。回看由提出修例至6月12日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