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3
    星期二

巴西學生說葡語 遭溫巴士惡客砸臉

[2019.07.23] 發表
女子在運聯巴士上要求巴西學生「說英語」,並用背包砸學生臉部。(Twitter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在運聯(TransLink)95號B線巴士上,要求車上說葡萄牙語的巴西青少年學生們「說英語」,其後更將背包砸向一名學生的臉部,事件涉嫌與種族主義有關。

大溫運輸警察(Metro Transit Police)表示,他們會調查該宗事件是否涉及仇恨罪,若發現女子行為可能觸法,將會蒐集證據交給檢控官,作檢控考慮。

事件發生在周(21))日晚間,當時同在車上的一名乘客,是本地英文電台News 1130的記者Lauren Boothby,她剛好目睹事件經過,並將過程以手機錄下,且放上社交網絡,馬上引起注意。

當時來自巴西的17歲女孩Alessandra Ribeiro和一群朋友在公車95B線上交談,他們當時說葡萄牙語,卻遭一名穿比堅尼露紋身女子惡言相向。該女子對Ribeiro一行人以葡萄牙語交談感到不滿,說她們不禮貌和不尊重。該女子下車時,突然以背包攻擊Ribeiro的臉部。

拍攝這段影片的Boothby還原事件經過時說,該出言不遜的女子一度威脅要抓住Ribeiro的頭髮並把她從公共汽車上拉下來,女子要下車時,突然以背包攻擊Ribeiro的臉部。她說,被砸臉的女生說,她很想哭,但沒有哭,但她就對此感到受羞辱及害怕。

事發後,一名巴西女學生Isabella Fagunde也說,當那名女子開始罵粗口及大聲數落時,她也感到震驚。她指出,她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事,而他們所以選擇到加拿大讀書及旅遊,即是聽到太多有關加拿大種種的好。例如加拿大人總是對人尊重,接納每個來自其他國家的人。

事件之後,運輸警察已向巴西女學生了解事件,運輸警察昨(22)日特別澄清,不論巴西女學生否出庭,警方都將繼續調查該案,他們希望找到涉案女子,聽聽她的說法,再根據發生情況了解是否涉及任何觸法的情事,警方也希望目擊者提供線索。

更多加國新聞一
雙屍案後再傳1死2失蹤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阿拉斯加公路(Alaska Hwy.,又稱97號公路)的異國情侶雙屍案有新進展,卑詩省皇家騎警(RCMP)公布受害情侶死... 詳情
福勒父親悲傷出席記者會  騎警公布一男子畫像尋線索
【明報專訊】異國情侶雙屍案中死者福勒的父親Stephen Fowler遠從澳洲前來溫哥華出席記者會,他對兒子的去世感到悲傷,直稱「兒子和女友... 詳情
加拿大華為獲聯邦批准 伙加企打造鄉村高速網
【明報專訊】華為公司的子公司加拿大華為(Huawei Canada)宣布,他們獲取聯邦政府批准,將與兩間加拿大電訊企業合作,在北極及魁省東北... 詳情
鐵道鎮商場狂漢持針筒刺5人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證實,上周五晚上接報鐵道鎮商場(Metrotown Mall)數名受害人遭一男子襲擊,而該男子被指手持針筒。不過,... 詳情
溫警突擊2地下工廠 查獲數千磅非法大麻油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局持搜索令突擊溫市南區兩處地下工廠,起出數千磅非法大麻油,攔截了涉及數百萬元金額的地下毒品買賣活動。 警方特別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