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溫市大樓玻璃底泳池 全加最高

[2019.08.16] 發表
ARC Vancouver的第20層,設有玻璃池底的泳池,距離地面有200呎。(發展商提供)
30層樓高的ARC Vancouver。(發展商提供)
全加最高的玻璃池底泳池。(發展商提供)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靠近甘比橋(Cambie Bridge),30層樓高的ARC Vancouver大樓在第20層的位置設有以玻璃作池底的游泳池,泳池距離地面的高度達200呎,成為全加最高的玻璃底游池。由於底部透明,讓在此游泳的人士可居高臨下,飽覽池底大樓廣場景色。

ARC Vancouver位於Expo Bouvelard 998號,該住宅大樓發展商協平世博集團(Concord Pacific)指,集團負責人許知仁(Terry Hui)希望新大樓能夠擁有酷炫(cool)及有趣的元素,而以玻璃作游池底,即符合其理念。

玻璃泳池面積是38呎乘以9呎,深度約超過5呎。玻璃泳池所在的樓層,全層使用6吋厚壓克力(acrylic)玻璃,可承受的重量達到1650輛汽車的重量。

根據介紹,該泳池建造的成本,每呎價格將是加拿大柏文設施最高紀錄。全球只有3間公司擁有興建玻璃池底的技術,北美有一間,即是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公司Reynolds Polymer。

Reynolds Polymer的約翰遜(Mark Johnson)在聲明中指出,興建該玻璃泳池最大挑戰也是最有趣的部分,即是在該大樓還在興建時,半透明的泳池面板必須先安全的存放在建築物內,在大樓完成後,才將泳池面板放低至應該安裝的位置。

入夜之後,泳池被照亮,泳池樓層彩色天花板從大樓外面抬頭即可望見,像是安裝在大樓中心的藝術品。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