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7
    星期六

訛稱聯國總部遷西安 皮包公司騙財拘27人

[2019.08.17] 發表
西安警方搗破「聯合國總部將搬遷至西安」。(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8月12日,西安一家聲稱「承包」「聯合國總部將搬遷至西安」項目的皮包公司,涉嫌偽造公文及詐騙被西安警方搗破,抓獲38人,其中27人刑事拘留。

《西安晚報》消息,今年5月中旬,西安市民朱×母親鄧×在網上看到「聯合國總部將搬遷至西安」的消息,專程找到承接「搬遷項目」的「西安和平圓建設管理有限公司」考察。鄧×看到該公司似乎很正規和豪華裝修,在網上還核查到該公司99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註冊資本,於是放心地一次繳納3萬元的「投資」,又讓兒子朱×再追加2萬元,被朱×拒絕並報警。

警方花3個月秘密偵查和取證,發現該公司有員工40人,涉案金額達200餘萬元。央廣網報道,該案疑犯在大量證據面前,對西安和平圓建設管理有限公司自2018年11月開始,以虛構各類虛假項目並以解凍「民族資產」為由蠱惑民眾,騙取錢財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更多中國新聞
控王源吉摹仿商標 王老吉敗訴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涼茶品牌「王老吉」的生產商廣藥集團,認為江蘇無錫的鐵鍋老字號「王源吉」摹仿其商標字樣,易誤導公眾,去年五月申請,要求不准...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商周四(15日)發布《二季度移動互聯網行業數據研究報告》顯示,截止到今年6月,內地網民人數增加至11.34億,平均每人在... 詳情
誤信「水蛭吸血療法」治暗瘡 杭州男面部流血縫10針
【明報專訊】杭州一名19歲男子誤信網上「水蛭吸血療法」除暗瘡,網購10條水蛭放臉上,因水蛭體內含抗凝血物質,致面部傷口流血不止,險些珖e,最... 詳情
美國會審F-16戰機售台案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引述知情人士稱,價值80億美元的66架F-16戰機對台軍售案,即將由美國政府提交給參議院和眾議院的外交委員會審查,預料兩... 詳情
郭柯王18日桃園會面 確定破局
【明報專訊】傳18日將上演郭柯王「桃園三結義」,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將共謀2020總統及立委選戰。不過,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