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印尼增兵應對騷亂 強調受控

[2019.08.22] 發表

印尼巴布亞騷亂周三再起,在西巴布亞城鎮法克法克(Fakfak),有千計示威者上街,CNN稱示威者縱火燒市集、辦公大廈及堵塞通往機場的道路,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法新社則稱有示威者向店舖及議會大樓擲石,在警方鳴槍示警後散去。傳媒估計有數以千計示威者參與,但印尼警方稱只有50人參與縱火,並強調局勢受控。至於鄰近巴布亞省城市蒂米卡(Timika),有示威者向議會大樓、商店擲石,印尼派警察和裝甲車驅散(圖)。印尼周三加派最少1000名保安部隊前往巴布亞。

印尼傳媒稱,警方拘捕了45人,部分被捕者涉策劃示威及破壞建築物。

(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亞馬遜錄破紀錄林火惹關注
亞馬遜熱帶雨林野火肆虐引發關注。巴西官方衛星監測數據顯示,當地今年林火數目破紀錄近7.3萬宗,較去年同期多了83%。大火煙屑擴散,且令逾27... 詳情
【明報專訊】有「巴西特朗普」之稱的巴西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昨(21)日在沒有提供任何證據之下,聲稱可能是非政府組織... 詳情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周二在電視講話證實,過去數月派出高官跟美國政府洽商。這說法被視為回應美國傳媒較早時對馬杜羅主要政治盟友涉嫌跟美方密談的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