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3
    星期五

聖保羅學生備罷課計劃書 邀警指揮官赴論壇

[2019.08.23] 發表
1989年,一班聖保羅書院學生罷課支援八九民運(圖)。30年過去,有學生成立聖保羅書院反修例關注組,發起9月3日罷課。他們的聲明促政府正式撤回條例草案,洗刷「暴動」污名,撤銷所有「反送中」抗爭者控罪、組建獨立調查委員會等。(聖保羅書院反修例關注組提供)

【明報專訊】開學在即,部分中學生正籌備罷課,舉辦不同活動以「罷課不罷學」。聖保羅書院有學生成立反修例關注組,稱計劃9月3日在校罷課,舉辦校友分享論壇,暫獲邀出席的有資深傳媒人程翔、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法政匯思召集人李安然等,亦已向西九龍總區副指揮官周一鳴發邀請,盼提供不同角度討論修例事件。關注組稱即使初中生、高中生尚在學齡,但對「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故罷課以表信念,促政府正式撤回《條例草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聖保羅書院高中生成立反修例關注組,召集人劉同學稱,已向學校提交罷課活動的計劃書,於9月3日罷課,盼在禮堂舉行連串活動,包括校友論壇、學生分享、默哀、構建連儂牆等,又說歡迎同學戴頭盔、護目鏡及防毒面具出席。他們的罷課活動聲明稱,今人率言「唔好將政治帶入校園」,「然則唾棄暴力、愛護生命與否,乃是非黑白之別,無分左右藍黃」。

劉同學表示,目前難料有多少同學參與,但據早前收集的90名學生聯署,過半表示會罷上部分課節,30%稱願意全日罷課。

屬校5000人聯署 促東華籲政府回應訴求

此外,一群東華三院所屬中學的學生發起聯署,要求東華三院發聲明促請政府回應五大訴求。聯署信稱,警隊濫暴及選擇性執法,東華三院背負救病拯危、安老復康的使命,「如何能見此情狀而隻字不言?……作為辦學團體,若不辨是非黑白,如何作莘莘學子之楷模?」他們收集近5000名校友及學生簽署,今日到東華三院總部遞交聯署信。學生代表梁同學稱,若8月31日前未獲任何合理回應,不排除發起開學後聯校罷課。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事隔逾月終有新進展。兩名男子各被控一項參與暴動罪,今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上月28日上環爆發警民衝... 詳情
元朗站遭拆垃圾桶廁板滿污漬  清潔工「個個叫救命」
【明報專訊】有市民前晚到車站抗議7.21元朗白衣人襲擊案,深夜演變為警民對峙,示威者拆除車站設施作路障。昨日元朗站服務正常,但站內多處損牷A... 詳情
【明報專訊】有市民前晚到元朗西鐵站靜坐,抗議7.21白衣人襲擊市民,演變為警民對峙。警方指出,有示威者在站外堵塞馬路,有人嘗試向地面投擲大型... 詳情
稱公安扣查展遊行照  團體質疑智能燈柱監控  資科辦:只蒐數據  無人臉識別功能
【明報專訊】警方就明日的觀塘遊行批出不反對通知書。遊行除五大訴求外,亦關注已於觀塘安裝的智慧燈柱。有燈柱關注組成員在內地被公安扣查期間,獲展... 詳情
監警會張華峰:速龍無編號 執法無憂 言論捱批 澄清無說過「執法毋須守法」
【明報專訊】過去兩個多月反修例示威中,俗稱速龍小隊的警方特別戰術小隊制服多次無展示警員編號,監警會曾稱會跟進,惟監警會副主席張華峰昨日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