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4
    星期六

意甲開鑼#祖雲重攻保超班地位
C朗復出作客帕爾馬 拿玻里國米增兵抗霸權

[2019.08.24] 發表

意甲沒有因祖雲達斯8連霸而被戲稱「祖超」,坦白說真的講不過去。之所以「超」,全因前帥艾歷尼完全繼承干地的防守體系,每季38場失不超過30球,不過在「沙利足球」哲學上,卻難獲保證。新球季今日開鑼,拿玻里與國際米蘭繼續兄弟爬山,堅守各自信念,嘗試扯下脫韁的超「斑」馬。

祖雲上季意甲8連霸,卻在意盃及歐聯8強出局,艾歷尼終被辭退。回巢的保方認為,新帥沙利同樣可在祖雲取得佳績:「聘用沙利不是革命或賭博,僅是我們沒走過這一步而已。」

沙利肺炎未癒 首兩輪無緣督師

在沙利的體系中,即使有阿積士新星馬菲斯迪歷特加盟,為基亞連尼等交接,仍可預期祖雲今季防線壓力提高,需要用進攻彌補,這視乎怎樣運用王牌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在加盟的首日,沙利便分享了這點:「像C朗與保羅戴巴拿等世界級球員,他們可擺在任何位置,分別只是怎樣演繹。」因此,C朗今日作客帕爾馬可能是正中鋒,或是翼鋒,但在歐聯前後幾可肯定是後備,以保持充足狀態。而葡萄牙隊下季圖衛冕歐國盃,愛國的C朗或調整狀態,季初未必完全上力,也考驗沙利分配C朗休息,同時要保持戰績的能力。

沙利因患肺炎,首兩仗未能督師,而祖雲作客帕爾馬後,下周便會主場鬥上屆亞軍拿玻里。「淺藍軍」續由安察洛堤領軍,保留大部分主力外,亦先後破球會轉會費紀錄,收購翼鋒夏榮羅辛奴、中堅文奴拿斯。

國米換帥兼花1.5億歐元增兵變革

另一爭標分子國際米蘭則大刀闊斧改革,除了學祖雲換帥,聘請新帥干地,也燒1.5億歐元,收購盧卡古、上季借將普列坦奴等當打球員。惟國米還未送走莫路伊卡迪,似乎為干地埋下地雷。黑馬方面,上季殺出的阿特蘭大未有特別增兵,要兼顧歐聯下,再奪前四難度高。反觀AC米蘭、羅馬若季初重組順利,可挑戰三頭馬車局面。

更多體育一
C朗關注亞馬遜林火  籲保護地球
祖雲達斯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過去一直熱心公益,亦關注部分社會議題。作為全球最受關注的運動員之一,他昨日在社交網發文呼籲,關注亞馬遜熱帶... 詳情
意甲近年擺脫國內經濟低潮,列強更願投資,但中小型球會繼續押注自由身球員。費倫天拿今夏便免費簽入(免簽)法國籍翼鋒列貝利,希望「紫百合」中頭獎... 詳情
告別戰面對老拍檔大敗而回 費托掛靴留日任大使
西班牙「王子」費蘭度托利斯昨演18年球員生涯告別戰,代表鳥栖砂岩在日職主場卻以1:6慘負神戶勝利船。35歲的費托踢足全場,惟未能把握入球良機... 詳情
尾段連轟3球 多蒙特3:1反勝科隆
多蒙特昨天在德甲作客科隆,在最後20分鐘連轟3球,以3:1反敗為勝,開季2戰全勝。 多蒙特在首輪德甲以5:1大勝奧格斯堡,今場除了有正... 詳情
東方友賽輕取流浪
港超東方龍獅昨友賽憑艾華頓梅開二度,2:0挫標準流浪。東方正選有茹子楠(右)等3名小將,為改制需派3名U22球員的菁英盃備戰。另傑志今早公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