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8
    星期三

拒生B錯失多段感情 48歲樊亦敏自嘲「尾摩女」

[2019.08.28] 發表
樊亦敏明白每個人的際遇不同,她不會自怨自艾,在演藝路上會保持清醒等待機會。(攝影:黃梓烜)
樊亦敏(左)在《開心速遞》中演愛呷醋的濃妝「三姨太」,大受觀眾歡迎。(視頻截圖)
樊亦敏早前在社交平台曬素顏照,網民大讚是無添加「美魔女」。(網上圖片)
樊亦敏於1991年選港姐並打入最後五強,雖三甲不入,但奪得「最上鏡小姐」。(資料圖片)
樊亦敏因身體問題抗拒生育,因此錯失多段感情。(攝影:黃梓烜)
樊亦敏(左圖,左)32年前曾與鄭伊健拍檸檬茶廣告,是第一代陽光少女。兩年後樊亦敏(右圖,左)擔正做廣告女主角。(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樊亦敏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演愛呷醋的濃妝「三姨太」,令人印象深刻,早前她在社交平台曬素顏照,網民驚為天人,這個48歲無添加「美魔女」並不簡單!樊亦敏是1991年香港小姐的「最上鏡小姐」,決賽中打入五強。樊亦敏一向低調,7年前她因為照顧中風後半身不遂的劉家輝,在她身上找到「仙氣」外還有「俠義」這兩個字。對「美魔女」之名,樊亦敏有新詮釋,她笑說:「我係包尾的『尾』,咪咪摩摩的『摩女』!」

記者:唐嘉晞

攝影:黃梓烜

樊亦敏天生一副明星相,參選港姐前拍攝多個經典廣告,包括陽光少女、朱古力、橙及快餐店等,30年前的演出現在看來不過時。早於1987年,鄭伊健拍的檸檬茶廣告,她是第一代陽光少女。她說:「廣告塈甯O跟鄭伊健在學校打來打去的女同學,令女主角呷醋。」兩年後她擔正檸檬茶廣告女主角,在唱片店跟男主角邂逅。她說從沒有正式做模特兒,首次拍廣告是14、15歲左右,她跟媽咪去飲茶,其中一名姨姨的男友在廣告公司工作,他急於招聘演員到長洲拍朱古力廣告。樊媽媽覺得女兒好得閒,提議她往拍攝,接茼o成為廣告明星。

推黃百鳴 拒入開心少女組

樊亦敏說:「我婉拒了很多星探、推掉很多廣告,因為父親不贊成,擔心我整日食朱古力、橙,會食死。而且我讀修女學校,不影響返學才能接拍。記得有次在崇光遇到黃百鳴,他親自邀我加入開心少女組,我也拒絕了。好奇怪以前很多工作邀約,入行後卻沒有人搵我做洁I」

為瑞士機票成最上鏡港姐

樊亦敏沒有發明星夢,到日本讀書後返港,卻因媽咪提議參加港姐掙一張去拍外景的瑞士機票,她便報名了。參選期間樊亦敏是熱門佳麗,可惜只獲「最上鏡小姐」未能打入三甲,同屆港姐三甲是郭藹明、周嘉玲及蔡少芬。問她是否輸得唔抵?她認命說命運就是這樣,沒有保證一定贏,靚唔靚有不同睇法。她心堥S有「唔抵」的感覺,G且自己現在也不差,起碼被讚是「美魔女」,但她自嘲是「尾摩女」,總是比別人慢!

純天然無整容 不會變膠面

提到她的素顏照,樊亦敏被指似印度西施。她說:「平日我不會似『三太』的豪華造型,簡單舒服就好了,我也過了扮靚的年代。」 訪問當日她就是白恤衫與長直髮現身,確實清純!樊亦敏重保養,但她並非選擇所謂「醫學美容」,不會變「膠面」,敢說面上一針也沒有打過,曾有意「打」雀斑,但阿姨說有雀斑顯得青春、可愛,她就打消念頭。她笑言快將申請老人金了,但保持細路仔的心境。

長期血壓低 體質敏感

樊亦敏一直受水腫問題困擾,當她拍戲睡眠不足便腫得圓碌碌。她說:「我的隱憂是健康麻麻,長期血壓低,選港姐後我的身體免疫系統出問題,有段時間甩晒頭髮,體質好敏感。後來我又對杏仁敏感,吃了沾有杏仁的食物便呼吸困難,要入醫院打類固醇針與食藥。水腫會影響筋骨縮,整個背部腫了,鏡頭前也變得肥腫,拍《我瞞結婚了》時我腫得很嚴重,觀眾不明白以為我肥到咁樣。現在我要針灸、推拿及服中藥保養。」

擔心有日演馬國明阿媽

跟樊亦敏同屆得獎港姐皆已婚或有孩子了,她笑說:「只剩我未嫁,終於突圍而出!」入行以來她的緋聞很少,較多人談論是羅兆輝與何寶生。她說:「可能大家對我失去興趣,所以好少報道!(可有拍拖?)有!不能說自己無拖拍。」她表示年輕時已抗拒生育,主要是身體問題不容易生BB,當年不乏追求者或交往中的人,她知道自己不能為對方生孩子,故戀情也沒結果。她說:「可能我錯過了很多段感情,但已習慣了,故沒有感覺。現在雖然單身,但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又擁有健康,已覺得幸福。」

演藝路上仍在等待機會,樊亦敏說:「每人的際遇不同,可能有日我遇到一部好好的戲、有很大發揮,事業上達到不同境地,做人唔好自怨自艾,要保持清醒;我只希望不會突然有日被安排飾演馬國明母親的角色。」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與靚靚H上直播曬恩愛 張智霖48歲生日求養貓
【明報專訊】張智霖昨日48歲生日,前晚他與老婆袁詠儀(靚靚)罕有在H上做網上直播,靚靚唱了生日歌後,張智霖開始說生日願望是想要一隻貓,但即時... 詳情
陳自瑤38歲生日 曬性感照講勇氣
【明報專訊】陳自瑤與王浩信不時被傳婚姻出現問題,雖然他們已多次否認,但陳自瑤在社交網的感言,常惹來揣測。昨日是陳自瑤的38歲生日,她在社交網... 詳情
兒子考獲11科A* 森美風騷:證明是我親生
【明報專訊】森美、小儀前晚出席「商業電台60周年晚宴」,兩人齊戴上「霸王」冷帽造型接受訪問。森美即場分享喜悅,稱在英國升學的兒子考獲11科A... 詳情
10月開騷鼓勵消費 阮兆祥:聽場音樂輕鬆
【明報專訊】阮兆祥前晚出席「商業電台60周年晚宴」,談到正籌備10月舉行的演唱會,他笑言10月是好檔期,撞正蔡一傑、馬浚偉、台灣歌手陳綺貞在... 詳情
琦琦復工 開心與紅姑合照
【明報專訊】琦琦早前忙於照顧在內地遇襲受傷的老公任達華,之後兩夫婦與女兒任晴佳到荷蘭旅行,享受家庭樂。 近日琦琦復出工作,她在社交網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