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31
    星期六

倫敦藥房宣布完成無人機飛行商業化實驗

[2019.08.31] 發表
無人機視距外飛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倫敦藥房(London Drugs)前日與加拿大郵政局(Canada Post)、InDro Robotics 公司共同合作,宣布正式完成了加拿大首架載有藥品的無人機視距外飛行(BVLOS),為今後將藥品送達邊遠地區,並開啟無人機商業化提供基礎。

據介紹,在本月19號,通過無人機視距外飛行(BVLOS)操作,將藥品從溫哥華島鄧肯(Duncan)市的倫敦藥房,通過無人機在太平洋(Pacific Ocean)上飛行11分鐘後,成功將所載藥品送達六公里外的鹽泉島(Salt Spring Island)居民手中。隨後,另外一架無人機將商品送往當地的一家商店。

視距外飛行(BVLOS)操作允許無人機被遠程操作,飛行員駐紮在辦公室,監控主要自主運行的無人機。通過實驗的無人機最高載重5.5公斤,時速每小時50至60公里;其他不同型號最高可載重20公斤。

去年,加拿大運輸部(Transport Canada)選擇了倫敦藥房、加拿大郵政局和本省InDro Robotics機器人公司(B.C. InDro Robotics Inc .)作為無人機商業化的合作伙伴。

從8月19日的試驗中獲得的操作數據,將被加拿大運輸部用于指導加拿大視距外飛行法規的制定。作為正在進行的測試的一部分,加拿大郵政正在模擬通過水體、結冰的道路和具有挑戰性的地形向臨時駐紮營地和其他偏遠地區運送物資。

另外,倫敦藥房總經理Chris Chiew表示,藥房為加拿大北部和偏遠地區的患者提供藥物的能力非常重要。他表示,在不久的將來,他們將能夠向車輛無法到達的地區提供處方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