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7
    星期二

加國赴港旅客大減四成 酒店促銷房價低見兩折

[2019.08.27] 發表
圖為香港26日的示威活動。(加新社)

【明報專訊】香港自今年6月以來持續爆發大規模的示威遊行,當地的局勢動蕩已抑制了不少華裔加拿大人在今年夏季前往香港探親和旅遊的意欲,有華人旅行社昨(26日)指出,在今年8月份從多倫多或溫哥華出發飛往香港的旅客較去年同期減少了超過四成。

在香港爆發大規模的抗議活動,中國軍隊在香港邊境集結,並公布演習視頻的形勢下,加拿大外交部已在本月14日發出旅遊警告,提醒加拿大人在香港小心當地持續不斷的示威活動,應該提高警覺意識。

多倫多翠明假期的一名負責人坦言,在最近訂購赴香港的機票的客人一下子少了很多,減幅高達一半。

他說:「在我們的客人中,購買去香港的機票的客人主要是來自香港的移民,除非是有非常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去香港,絕大多數的客人現在都在觀望,準備根據局勢的變化才決定是否去香港探親。」

翠明假期負責人又說:「由於到香港旅遊的遊客大幅減少,香港一些酒店現正發動減價促銷的攻勢,原本每晚1,000多元的房價,現在已減價至200多元。」

多倫多天寶旅遊的負責人Stephen Yu指出,根據該旅行社的銷售統計記錄,在今年8月從多倫多或溫哥華出發飛往香港的旅客只有600多人,較去年同期減少了超過四成。

他說:「在每年7月至8月的旅遊旺季,我們通常每月能賣出1,000多張從多倫多或溫哥華出發到香港的機票,即使在旅遊淡季,每月也能賣出500至800張去香港的機票,但今年8月只有600多張,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超過四成。至於今年7月的銷售情況則與去年同期接近。」

他還指出,從目前已購買了機票、將在今年9月或10月出發去香港的旅客人數來看,分別只有300多人和400多人。

他說:「除非是有公務非要去香港,如果人們是將香港作為旅遊目的地,很多人現在會盡可能避免前往,對旅遊業產生的影響是肯定的。」

華裔移民辛先生則說,他已購買了機票,定於今年10月底前往日本和香港旅遊,主要是享受當地的美食。

他說:「我估計到10月底的時候,香港的局勢應該會穩定一些了。如果在屆時仍有示威活動,我會避開那些示威的地點。」

更多要聞一
G7閉幕撐港自治 重申《中英聯合聲明》重要
【明報專訊】G7峰會昨日閉幕發表聲明,表示G7與會領袖支持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所定下的香港自治,重申《中英聯合聲明》的重要,呼籲避免暴... 詳情
廣告公司不認同爭議訊息
【明報專訊】加國多處出現印有反對大量移民的大型廣告板,但第三方賣廣告的公司現指稱,並不支持付錢賣該廣告者的意見。該大型廣告板的文字,包括對大... 詳情
G7合照 全球瘋傳
在G7會議期間,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夫人被傳媒拍下的一張照片,因拍攝角度問題在社交媒體上瘋傳。(加新社) 詳情
強生助長鴉片藥成癮賠近6億元
【綜合報道】美國俄克拉荷馬州法院裁定,「強生」藥廠(Johnson & Johnson)助長州內的鴉片類藥物成癮危機,令州政府開支大增須承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