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1
    星期三

安倍今改組內閣 小泉進次郎任環境相

[2019.09.11]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周三改組內閣,首相安倍晉三任命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38歲的小泉進次郎,擔任環境相,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接替河野太郎出任外相,河野太郎轉任防衛相。

今次是第四屆安倍政府第二次改組內閣,19名閣員之中,17人被更換,13人是首次入閣,是安倍內閣最多的一次。女性閣員有兩名,包括總務相高市早苗及奧運相兼女性活躍擔當相橋本聖子。

留任原本職位的有兩人,包括78歲的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以及兼任綁架問題擔當相的官房長官菅義偉。

另外,自民黨高層人事方面,備受關注的幹事長二階俊博留任。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環境大臣原田義昭周二稱,福島核電站的核污水將不得不排入太平洋,惹來關注。2011年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泄漏輻射,1號機組和3號機組反應堆冷... 詳情
國際組織倡投資2.4萬億抗暖化
全球34名政商界及科學界領袖組成的「全球適應委員會」(Global Commission on Adaptation)周一(9日)發表報告,... 詳情
科學家普遍假設在約6500萬年前,恐龍及地球上四分之三的物種滅絕,是源於當時有大小等同一座城市的小行星撞擊墨西哥東岸猶加敦半島(Yuca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