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7
    星期六

大油鍋燒焦冒煙觸發灑水器 麗晶美食廣場積水店舖遭殃

[2019.09.07] 發表
麗晶美食廣場部分區域被黃色警戒線圍住,地面上有大量水漬。
被燒焦的「大油鍋」。(肖小姐提供)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本那比麗晶廣場(Crystal Mall)二樓美食廣場(food court)昨日凌晨4時許,懷疑有店舖不慎將一「大油鍋」燒乾燒焦,彌漫的煙霧觸發自動噴水,導致不少食檔遭噴灑,被迫暫停營業。

據麗晶廣場的一位保安透露,昨日凌晨4時許,在麗晶廣場二樓的區域見到滾滾黑煙,警報器也隨之響起。保安認為有火災發生,隨即通報消防局。消防員約15分後趕到現場,進行一番檢查後,在一間食檔的爐灶上,發現懷疑「罪魁禍首」,是一個已被燒至碳黑色的「大油鍋」,油鍋此刻正冒荈繚洁A散發出刺鼻的焦味。

安保人員說,自動灑水裝置在感應到濃煙後,很快噴出大量水,最終落在美食廣場地面區域積聚,也有一些水沿天花板流到了下面一樓。

保安稱,尚不確定總共有多少家食檔和商舖受影響。

另據一位在麗晶廣場某店舖工作的肖小姐稱,當她昨早8時50分來上班時,發現麗晶廣場的大門緊閉,還有一些顧客在排隊等待開門。在她表明身分後,才有大樓工作人員為其開門准入。

肖小姐說,當她進入大樓後,發現電梯也停了,空氣中還有燒焦味,這令她懷疑前晚可能發過火災。她沿樓梯來到二樓的美食廣場,看見大部分區域已被黃色警戒線圍住,地上殘留有大量水漬。

肖小姐形容現場可謂「一片狼藉」。她還說,在一間食店門口,見到一個被燒焦的「大油鍋」佇立於此;同時,一些身穿白色防護服、頭戴防毒面具的工作人員正在清理現場。

截至昨日下午,美食廣場多數食店仍處歇業狀態,附近空氣中也依舊飄散虓炵J味。

視頻鏈接: youtu.be/iSKX8TbdYxc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