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2
    星期一

中低收入家庭福利甚佳 加國變相鼓勵不思進取
菲莎研究所報揭示問題

[2019.09.02] 發表
有學者認為﹐如政策制定者希望鼓勵低收入的加拿大人攀登收入階梯﹐變得更加富有﹐他們便應改革稅務系統﹐鼓勵人們工作。

【明報專訊】菲莎研究所一份報告稱﹐加拿大中、低收入家庭福利太好﹐造成這些家庭一旦提高收入﹐他們同時將失去很多。報告作者認為﹐這樣的情形不鼓勵低收入者進步。

該報告題為「各省份的有效最終稅率﹕低收入面臨高稅率。」作者是卡加利大學的巴澤爾(Philip Bazel)。

報告中的所謂最終稅率﹐包括實際支付稅收的數量和市民收受的政府福利。低收入家庭由於接受了政府的眾多福利﹐一旦收入提高﹐除了需要付稅﹐還要面臨福利喪失。將這兩者加起來﹐最終稅率變得很高。

巴澤爾的研究結果是﹐目前加拿大各省﹐較低收入的個人和家庭﹐他們的最終稅率最高。

比如﹐在魁北克﹐收入3萬元到6萬元之間的家庭。

他們的最終稅率是53%﹐在加拿大名列第一。而年收入達到30萬元的家庭﹐最終稅率也只有44%。魁北克某些收入水平的個人的最終稅率可達70%。

全加而言﹐阿省的3到6萬元家庭﹐最終稅率是36%﹐是加拿大最低。這個省的高收入者的最終稅率40%﹐也是加拿大最低。

安省的3至6萬元收入檔的最終稅率﹐和高收入的最終稅率一樣﹐都是44%。比加拿大平均比例46%略低。

菲莎研究所的學者普緒曼(Finn Poschmann)說﹐高比例的最終稅率﹐消耗了一些家庭增加的收入。「打擊人們多工作獲得更多收入的積極性﹐增加人們對於政府福利的依賴。」

「如果政策制定者希望鼓勵低收入的加拿大人攀登收入階梯﹐變得富有﹐他們應改革稅務系統﹐鼓勵人們工作﹐而不是打擊人們的積極性。」

更多社區消息
「八仙過海」壁畫亮相華埠
【明報專訊】一幅以中國神話「八仙過海」為題材的壁畫,最近在華埠一條小巷中完成;不僅在中秋節到臨前為華埠增加傳統色彩,更被讚揚為華埠小巷增添活... 詳情
水泥堵死下水管 膠水粘住乾衣機門 收房驚見大破壞 房東:如一場噩夢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房東收回出租單位後,發現房子被人大肆破壞,幾乎所有去水渠道被人傾倒水泥堵塞,門鎖、乾衣機門都被超能膠粘合,損失難以計算... 詳情
寇鴻久獲自由黨提名 列市中區迎戰黃陳小萍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已經提名華裔寇鴻久(Steven Kou,圖),在列治文中(Richmond Centre)選區,出戰今年聯邦大選。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