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7
    星期二

荃灣3車檢彈珠鐵通拘12人 23歲入境助理被捕

[2019.08.27] 發表

【明報專訊】前日葵涌及荃灣一帶警民衝突共54人被捕,有私家車被截查時發現載有彈珠、丫叉、鐵通等,12人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包括一名23歲入境事務助理員,截至昨晚仍被警方扣查。

駐守深圳灣管制站

據悉,新界南衝鋒隊前日在荃灣永順街、荃灣屠房外截查3輛私家車,發現車上有彈珠、鐵枝、激光筆、行山杖等物品;3車上共12人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據了解,被捕12人至昨晚仍被警方扣查,其中一名23歲鄧姓男子為入境處入境事務助理員,駐守深圳灣管制站。

警方回覆表示,前日下午約6時半在荃灣永順街拘捕10男2女,年齡介乎18至42歲,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正被扣留調查,案件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3隊跟進。警方表示,警員在部分被捕人的隨身物品中檢獲彈珠、丫叉及鐵通等。

入境處回覆,鑑於案件仍在警方調查中,不作評論,並稱重視員工的行為操守,如發現任何人員有違法或不當行為,會依法例及既定程序嚴肅處理,並全力配合執法機關調查。

入境處:全力配合調查

消息:如損部門形象 可即停職

入境處消息人士表示,被拘捕的處方職員如被正式檢控,警方會通知其所屬部門,入境處會按罪行性質處理。一般而言,若職員干犯非禮、強姦、受賄等嚴重影響部門形象,或令人對其執行職務信心有影響的罪行,處方可即時停職。

但若干犯其他罪行,職員在被調查階段至定罪前,仍可繼續執行職務。而一旦被定罪,處方可按內部紀律行動或按公務員規例跟進,按所干犯罪行的嚴重程度處以警告、即時退休或解僱等懲罰。

根據《公務員守則》,公務員須保持政治中立,不論本身政治信念為何,都須對在任特首及政府完全忠誠,不得受本身政治信念影響。守則亦訂明,所有首長級人員、政務主任、新聞主任以及警務處的紀律部隊人員,禁止參與政治及助選活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受百人攻擊欠裝備 開槍必須 稱跪地男身處火線 警「用腳推開」無惡意
【明報專訊】前晚6名警員在荃灣的警民衝突中擎槍,一人更向天開一槍示警,警方昨解釋該批警員當時前往處理店舖被破壞的案件,無防暴裝備,面對逾百示...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荃葵青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有警員曾擎槍指向記者。警方昨稱「記者群中有磚頭飛向警員」,故槍指該方向,強調不是針對記者。據在場目...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荃灣轟出反修例風波第一發實彈,震撼畫面中,一名灰衣男子毋懼槍口,跪地勸阻警員開槍,卻被對方一腳踢開。跪地的Anthon... 詳情
楊屋道街市商戶:怕催淚煙殘留 人流減半
【明報專訊】前日「荃葵青遊行」結束後演變成激烈警民衝突,警方首次出動「水炮車」及首次發射實彈示警。衝突過後,荃灣昨回復平靜,二陂坊及大陂坊多... 詳情
九龍灣衝突 兩男揮傘傷警控暴動 劉鬖J扣新屋嶺保釋:警出奇友善 料知理虧
【明報專訊】上周六觀塘區遊行演變成跨區警民衝突,兩男子涉於九龍灣參與暴動,同被控一項參與暴動罪,二人周日晚起被扣留於新屋嶺拘留中心,連同於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