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7
    星期二

教協促政府行動回應年輕人 校長會:未聞小學生罷課

[2019.08.27] 發表

【明報專訊】前日(25日)荃灣警民衝突中,有12歲升中一的示威者被捕,暑假多場反修例運動亦有中學生參與。教協認為政府應以行動回應年輕人,才有機會紓緩目前狀G。教聯會呼籲學生反思暴力抗爭不是出路,不要再以身犯險。有中學生籌備下周開學罷課,資助小學校長會稱未聞有小學生參與罷課,但理解小學生情緒有可能受影響,會特別留意他們的精神狀G。

教協:對話平台難了解年輕人

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政府一直不回應民意,令社會矛盾加大,致令部分關心社會的年輕人選擇罷課、遊行,或街頭抗爭。他稱解鈴還須繫鈴人,政府要真正了解年輕人想法,並非靠構建平台等「對話」,而是以實質行動回應,才有機會紓緩目前狀G。

教聯籲收拾心情上學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稱,對學生走上前線受傷及被控感心痛及擔心,呼籲所有年輕人「停一停」。他稱過去兩個月多次發生衝突,暴力表達不得民心,認為需以理性方法溝通,呼籲學生收拾心情上學,裝備好自己,日後有能力才可協助香港發展;他並籲家長留意子女狀G,提防子女被教唆到前線衝擊。

香港眾志及其他組織發起「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9月2日罷課集會,呼籲九龍、港島區中學生到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正就場地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新界區學生可到中大百萬大道,參與由10間大學學生會號召的罷課集會。眾志早前稱逾100間中學有學生正籌備罷課。

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張勇邦稱,暫未聞有小學生參與罷課,認為小學界「相對平靜」,但他稱小學生不參與抗爭,也可能受不同政見家人的家庭紛爭等事件影響情緒,學校會多留意,並籌辦校本正向活動,在校內宣揚正面價值觀。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受百人攻擊欠裝備 開槍必須 稱跪地男身處火線 警「用腳推開」無惡意
【明報專訊】前晚6名警員在荃灣的警民衝突中擎槍,一人更向天開一槍示警,警方昨解釋該批警員當時前往處理店舖被破壞的案件,無防暴裝備,面對逾百示...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荃葵青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有警員曾擎槍指向記者。警方昨稱「記者群中有磚頭飛向警員」,故槍指該方向,強調不是針對記者。據在場目...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荃灣轟出反修例風波第一發實彈,震撼畫面中,一名灰衣男子毋懼槍口,跪地勸阻警員開槍,卻被對方一腳踢開。跪地的Anthon... 詳情
楊屋道街市商戶:怕催淚煙殘留 人流減半
【明報專訊】前日「荃葵青遊行」結束後演變成激烈警民衝突,警方首次出動「水炮車」及首次發射實彈示警。衝突過後,荃灣昨回復平靜,二陂坊及大陂坊多... 詳情
九龍灣衝突 兩男揮傘傷警控暴動 劉鬖J扣新屋嶺保釋:警出奇友善 料知理虧
【明報專訊】上周六觀塘區遊行演變成跨區警民衝突,兩男子涉於九龍灣參與暴動,同被控一項參與暴動罪,二人周日晚起被扣留於新屋嶺拘留中心,連同於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