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1
    星期三

海洋省10萬戶仍未恢復供電 杜魯多及兩內閣部長視察災情

[2019.09.11] 發表
國防部長石俊和公安部長葛代爾周二在斯高沙省赫林科夫(Herring Cove),與當地國會議員一起會見記者。(加新社)

【明報專訊】颶風多利安(Dorian)橫掃加拿大海洋省份3天後,大量清理工作仍在進行,數以萬計住宅和商戶周二還未恢復電力供應。總理杜魯多、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以及聯邦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周二分別到受災最嚴重的哈利法克斯視察災情。

3位高官到當地視察軍事人員、政府官員和斯高沙省電力公司的修復工作,並勘察清理工作和探訪居民。該股二級颶風上周六黃昏在哈利法克斯附近登陸,並減弱成為後熱帶風暴,但風力依然強勁。截至周二當地時間下午5時,倒下的樹木和電力線仍堵塞道路,致使斯高沙省電力公司逾8.8萬客戶陷於漆黑之中。同時,愛德華王子島省和紐賓士域省亦分別有1.55萬人和1,200人仍斷電。

斯高沙省電力公司總裁赫特(Karen Hutt)周二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說﹕「我們對進展感到滿意。在大部分情況下,主要線路等已修復。」她表示,該公司計劃在周二結束前將斷電用戶數量減少一半,並於本周內全面恢復供電,公司正致電個別客戶,更新最新修復情況。

鑒於廣泛手機服務停頓,葛代爾表示,獲得可靠通信服務至關重要,執政聯邦自由黨政府注重解決該問題,他並稱,若民眾對手機服務停頓感到擔憂,可向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投訴。石俊則說﹕「氣候變化對我們的水災、火警以至風災的救援工作造成巨大影響。……我們需要調整救災工作,而更重要的是,預防性措施到位。」

380名軍人以及70名後備軍人,周二繼續協助電力公司工作人員清理樹和瓦礫。大西洋聯合特遣部隊(Joint Task Force Atlantic)參謀長勒弗朗斯上尉(Capt. Guillaume Lafrance)表示,當天軍方的大量工作聚焦在布里奇沃特(Bridgewater)。

斯高沙省所有公立學校連續第二天停課。

更多加國新聞三
Swoop飛愛蒙頓航班撞大雁 乘客九霄驚魂折返機場
【明報專訊】廉航Swoop一班原定前往愛蒙頓的客機起飛不久後撞到飛鳥,被迫折返阿博斯福機場(Abbotsford Airport)緊急降落,... 詳情
3黑衣男打破車窗淋電油 燒毀華裔家前停泊平治車
多倫多約克區萬錦市一個華裔人口眾多的社區,位於Bradgate Drive的一間華裔民宅前的車道,本月6日清晨發生縱火案,保安錄像顯示,3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