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1
    星期三

日本輕取緬甸 久保建英創最年輕上陣紀錄

[2019.09.11] 發表
除了18歲的久保建英後備創紀錄,日本隊昨仗亦有20歲後衛富安健洋(左)正選上陣。(路透社)

另一亞洲勁旅日本隊,亦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F組旗開得勝。他們憑中島翔哉及南野拓實上半場建功,作客以2:0擊敗緬甸隊之餘,更有久保建英刷新「藍武士」世盃外圍賽最年輕上陣紀錄。

中島翔哉南野拓實各建一功

日本隊昨仗沿用上周主場淨勝巴拉圭隊的正選11人,FC東京中場橋本拳人繼續是當中唯一國內效力的球員。他們未受緬甸草地質素欠佳及大雨影響,16分鐘便由中島翔哉禁區外彎入死角領先。南野拓實亦在10分鐘後接應堂安律的傳中頂入,連續兩仗建功。半場領先兩球的日本隊下半場攻勢放緩,先後換入伊東純也及鈴木武藏。

新星久保建英在80分鐘入替中島翔哉,以18歲又98日之齡,刷新風間八宏保持39年的日本隊世盃外最年輕上陣紀錄。同處F組的塔吉克隊作客以1:0擊敗蒙古隊,暫兩戰全勝居首。

另外,日職大阪飛腳宣布,羅致西甲畢爾包前隊長蘇沙亞達。31歲的後者曾在西甲上陣近400場,今次以自由身加盟,將穿14號球衣。

更多體育二
艾克森連中兩元創歷史 國足5蛋贈馬爾代夫
9月10日必將是記入中國足球歷史的一天。作為第一個代表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國足)出戰的歸化球員,艾克森連中兩元,幫助國足在2022年卡塔爾世... 詳情
韓國2:0輕取土庫曼
韓國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H組,作客2:0擊敗土庫曼。 韓國昨日精銳盡出,中前場全部皆外流球員。隊長孫興#跟黃義助、羅相浩組成三叉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