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美艦闖西沙被驅離

[2019.09.14] 發表

解放軍南部戰區表示,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邁耶」號(Wayne E. Meyer,圖)昨擅闖西沙群島領海,該戰區海空兵力依法依規對美艦全程跟蹤監視和查證識別,予以警告驅離。美軍則稱,行動是要挑戰中國在該地區的主權主張。

南部戰區微信公號「南部強軍號」報道,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大校稱,美方無視國際法規則,不顧中方反對,長期在南海地區實施「航行霸權行動」,嚴重損害中國主權權益。他說:「我們再次重申,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無論外軍艦機以何種方式挑釁,都無法改變這一事實。戰區部隊將履行職責,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堅決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路透社引述美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莫姆森(Reann Mommsen)稱,美艦闖入西沙群島是要「挑戰該地區的主權主張」,並稱中國在該區有「過度的(領土)主張」。 這是邁耶號半個月內第二度闖入中國水域,8月28日該艦曾駛入南沙永暑礁和美濟礁12海里範圍。

更多中國要聞
任正非:華為願向美企轉讓5G技術
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因被美國質疑危害國安而屢遭打壓。美國經濟學家弗里曼(Thomas Friedman)日前透露,在與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最近... 詳情
美參院通過法案 促制裁「再教育營」官員
美參議院周三(11日)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敦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即關閉新疆「再教育營」(中國稱教育培訓中心)及制裁侵犯人權的官員,... 詳情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國代表:發展進程保障人權
【明報專訊】多個發展中國家重申,發展是最重要的人權。而中國代表在會上表示,堅持在發展進程中促進和保障人權。 多個發展中國家出席聯合國人... 詳情
西藏書記:從未禁港人入藏
【明報專訊】西藏黨委書記吳英傑(圖)前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表示,否認旅行社暫不接待香港遊客的傳聞,又稱堅持中央對達賴集團鬥爭的方針,開展愛國主...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預料下月在印度舉行第二次非正式會晤,但中印軍隊周三(11日)在印北拉達克(Ladakh)地區發生對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