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卑詩上月新屋動工按年跌兩成
全國漲12% 安省魁省大升

[2019.09.14] 發表
大溫上月新屋動工量按年跌兩成。(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有關本國8月份新屋動工量的數據顯示,東岸安省和魁省的動工量較去年同期大升,但緬省及其以西省份同一數字卻錄得下降,卑詩按年跌近兩成。

CMHC數據指,今年8月全國有1.76萬間新屋動工,較去年同月多12%。魁省8月新屋動工量的按年升幅多達62%,安省升幅也有32%。不過緬省卻錄得按年下跌35%,沙省和阿省也分別少6%和8%,卑詩跌19%。

據《環球郵報》指,有分析比較新屋動工量變幅及樓市熾熱情況,指安省樓市活動今年大幅增長,而安省與魁省的主要城市在過去兩年交易均見大升,該兩個省份的經濟及人口增長都強勁。

至於阿省和沙省,仍在商品價格疲弱中爭扎。而面對一連串房控政策的卑詩,買家意欲在2018年及2019年呈跌勢。數據顯示,大西洋省份上月新屋動工量上升28%,但上漲主因是紐賓士域省推出多戶式的樓宇。

CMHC首席經濟師Bob Dugan指,獨立屋的新屋動工量經歷了約1年的下滑,在7月及8月趨升,但將整體新屋動工量推高的最大原因是在不少大城市都加推柏文項目。

大多倫多區的獨立屋新屋動工量上月按年升7%,其他房屋類別(包括高層柏文)的新屋動工量則升31%。魁省城市數據更驚人,滿地可新屋動工量升120%,魁北克市升134%。

分析指,溫哥華樓市正面對主要下挫,使二手市場成交大幅下跌,當需求持續疲軟下,導致發展商更不願推出新項目;大溫上月新屋動工量按年也跌兩成。

道明經濟師Rishi Sondhi提到,卑詩新屋動工量於今年較早前被「加鞭」後,於8月出現下跌,因為建築商急於在新發展收費引入前加推項目。溫哥華市府該新收費已經在5月生效,這使該市在今年4月動工量出現急升,較去年同期多一倍。

另外,溫市原本打算在9月對住宅項目的開發費及其他費用加5.2%,但在7月決定取消該調整。溫市府提及關注到市內住宅樓宇今年出現的下滑。

更多加國新聞三
涉列市多案 「爆竊專家」落網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公布,財物罪案組日前拘捕一名23歲溫哥華男子,他被控12宗爆竊有關的罪名。警方指他為爆竊慣犯「專家」,男子被禁足列... 詳情
撞單車不顧而去  列市警尋藍色SUV
【明報專訊】列市警方正調查一宗單車被車撞交通意外,涉事汽車司機肇事後不顧而去。 本月7日晚上10時前,列治文皇家騎警接報,在吉爾伯路(... 詳情
2漢涉「路火」傷人 溫警籲市民報料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偵辦一宗「路火」(Road Rage)導致傷人案陷入瓶頸,尋求公眾協助指認作案的2名司機。 溫市警方稱,今年5月... 詳情
孟晚舟控邊境服務局騎警案 法官質疑圖獲引渡程序信息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圖)指控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簡稱CBSA)和皇家... 詳情
蘭士登商場外汽車起火焚毀
【明報專訊】列治文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附近道路周四下午6時30左右,一輛汽車起火焚毀。 卑詩緊急衛生服務(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