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紅軍復戰求跨季14連勝
誓破殘陣紐卡素 勁敵曼城征諾域治失中堅

[2019.09.14] 發表
沙迪奧文尼-利物浦前鋒
大衛施華-曼城中場

跨季13連勝後因國際賽期而休戰一周,對利物浦來說理論上是不合時的,現實中卻不一定。兩名非洲兵穆罕默德沙拿與沙迪奧文尼輪休,有時間淡化上仗不和傳聞,今日聯手迎戰傷兵滿營的紐卡素,將可為未來緊密賽程備戰。紅軍競爭對手曼城則會作客諾域治,繼續要為拿樸迪長期養傷而煩惱。

高普慶幸國際賽沒添傷兵

沙拿、文尼等今夏征戰非洲國家盃,至英超開季前數日才歸隊,雖說球會開季4連勝兼入球停不了,但根據上季同期經驗,利物浦在9月及10月兩個國際賽期間的7場比賽,兩人合共只攻入1球。另一鋒將羅拔圖法明奴更在其中5場食白果,可見征戰國際賽,舟車勞頓對他們的影響。雖然法明奴繼續要為巴西隊披甲,但沙拿、文尼等周一已回到訓練基地。領隊高普指二人已叉滿電,今仗對紐卡素幾可肯定上陣,又承認在國際賽期,球員沒有傷病是一種幸運:「生命中沒有運氣便很難熬,球場上欠運也很難踢,但可以改變命運嗎?我們努力嘗試。」

聯賽一哥利物浦未來8日兼戰歐聯及英超,需作客惡鬥拿玻里及車路士,高普確定中場拿比基達屆時可候命,已復操的門將艾利臣比加則待至10月復出。至於紐卡素則有新星桑恩朗達夫倦勤,但主帥布魯士毋懼喜鵲作客晏菲路24年不勝宿命,稱「紀錄是用來打破的」。

拿樸迪長休 奧達文迪史東斯守中路

要擔憂球員身子的還有曼城,有報道指阿古路、加比爾捷西斯等在國際賽期往返歐美,全隊共飛行逾9萬公里,拋離各支球隊。他們暫落後利物浦兩分,將作客4戰失10球、防線屬英超最差的升班馬諾域治,鋒線可作一定輪換。然而,領隊哥迪奧拿確認守將拿樸迪受膝傷要休養5至6個月,令奧達文迪與史東斯成僅餘中堅選擇。二人過去一年半只曾在英超合作3次,今場更要面對4戰入5球、8月英超最佳球員迪姆普基,但前隊長高柏尼相信史東斯會生性:「他不再是沒經驗的年輕人,只要保持穩定上陣及身體狀#,去到最後,如果曼城贏到歐聯,其他人的評價便肯定不同。」

更多體育一
曼聯今日在奧脫福球場擺陣,迎戰今季未嘗一敗的李斯特城。紅魔雖有今季重點收購哈利馬古尼倒戈,但有多達7名球員或未能候命,包括肯定缺陣的保羅普巴... 詳情
視像裁判(VAR)今季首度應用於英超,1個月來卻爭議不斷。球證主席萊利昨承認四度誤判,包括上月底曼城中場大衛施華被踩腳,球證未有判罰12碼。... 詳情
殘陣巴塞誓取內亂華倫
衛冕的巴塞隆拿缺少有傷的美斯,在新季西甲表現不穩,但今日迎戰華倫西亞,或可乘對手易帥致軍心不穩,成為重返勝軌的契機。而皇家馬德里則有夏薩特(... 詳情
馬略卡悶和畢爾包
西甲昨天上演獨腳戲,由馬略卡主場對畢爾包。賽事中雙方均射失12碼,加上各有一球射中門框不入,最終踢成0:0平手。 馬略卡在下半場82分... 詳情
德甲現時唯一全勝之師RB萊比錫,今日於主場迎戰衛冕的拜仁慕尼黑。萊比錫主帥拿高斯文稱,當家射手迪姆華拿有力「傷害」拜仁,亦是今場一哥之爭的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