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回歸綠藍對決 國民黨迎硬仗

[2019.09.18] 發表
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右二)昨日帶保證金前往中選會,登記成為2020年台灣大選被連署人。(中央社)

經歷國民黨初選失敗到退黨的郭台銘棄選,民進黨「四大天王」之一、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加入選戰,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局勢驟然生變。中央社引述民進黨輔選幹部表示,大選因此回歸綠藍對決,變數減少,而呂秀蓮對選情的影響有限。國民黨操盤人士也有類似判斷,並稱三方對決對國民黨較有操作空間,藍綠對決是場硬仗,之前韓國瑜因面對國民黨內部分裂危機,又有香港反修例事件為民進黨「助攻」,導致民調下滑,現在支持者將部分歸隊,接下來藍營會將主軸拉回檢視蔡英文執政政績,以及加強危機處理。

呂秀蓮深綠 利蔡英文拉攏中間派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對本報稱,近期民調顯示,郭台銘加入選戰對蔡英文的影響大於對韓國瑜的影響,郭棄選反而有利蔡英文,而郭的支持者是否轉投韓國瑜則有疑問,因其藍營支持者很多原本無意投票。至於呂秀蓮參選,范世平指出,呂屬深綠獨派,若沒有她,藍營會攻擊蔡英文「太獨」,呂一加入,顯得蔡只是要求「維持現狀」,其光譜往中間靠攏,雖會喪失部分深綠票源,但亦可拉攏中間選民。

台北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鈕則勳也表示,呂秀蓮對綠營的影響並非決定性,今次轉變對韓國瑜有利,但韓想反敗為勝,仍需解決自身弱點,包括不專業、幕僚太弱、剛當上高雄市長不足一年就要選總統對市民沒合理交代等。

更多中國新聞
不滿與台斷交 所羅門民眾首都示威
【明報專訊】台灣與太平洋島國所羅門群島斷交後,台灣駐當地大使館昨天降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北京對所羅門的決定高度讚賞,外交部昨日被問到何時與所... 詳情
新西蘭移入麻疹首例 男大生返台接觸601人
【明報專訊】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增首例自新西蘭移入麻疹病例,為南部20多歲男大生,經5度就醫後確診,初步掌握接觸601人,提醒今年新西蘭麻疹疫... 詳情
【明報專訊】壹周刊4年前報道台中地院法官蔡嘉裕承審一件恐嚇官司判無罪,指責蔡的判決「離譜、罕見、最扯」、是「離譜法官」,蔡提告求償;一審判蔡... 詳情
毒品製成「鹽燈」進口 3人被控
【明報專訊】毒品走私集團絞盡腦汁,竟想到把結晶體K他命製成「鹽燈」,還設置木頭燈座,以藝品由國際郵包走私進口,今年4月24日台中海關查驗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