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9
    星期四

紐約成美首州限制售電子煙
華納CBS撤Juul廣告

[2019.09.19] 發表
年輕人吸電子煙增加,紐約州通過限制出售電子煙。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州政府通過禁售除了香煙及薄荷味之外,其他有味道的電子煙,成為全美國第一個限制出售電子煙的州份。

州長葛謨關注州內吸食電子煙的青少年大幅增加,批評生產商製造吹波糖及棉花糖味道的電子煙,明顯是想吸引青少年顧客,要求零售商在兩星期內,將這些產品下架。

根據紐約州衛生局統計,全州近40%的高中三年級學生抽電子煙。以紐約州所有高中生而言,使用率從2014年的10.5%上升到2018年的27.4%。

葛謨16日在公共電台指出,像吹波糖和棉花糖口味的電子煙似乎是針對年輕人,「我們並未真正了解吸電子煙的健康後果」。

電子煙銷售商家表示,正考慮對新禁令提出法律挑戰,稱新法應該先經過議員們聽證、辯論和投票。

美國電子煙大廠Juul則表示,認同對加味電子煙業採取行動的必要性,將遵守紐約州和聯邦的法規。

紐約州成為全美第一個實施禁令的州。密西根州雖已決定禁止販售煙草味之外的電子煙,但尚未實施。其他州也正在考慮相關禁令。

紐約州購買煙品的年齡限制今年已從原本的18歲提高至21歲。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2016年已有權限禁止加味電子煙,但尚未採取任何措施。估計電子煙的全球市場價值達110億美元。

電子煙廣告再遭停播

另一方面,美國主要媒體公司,包括CBS和CNN,正在從各自媒體平台上撤下電子煙廣告。

本周三,CBS發言人確認,CBS已經決定停止播放電子煙廣告。一周前CNN也表示,將不再允許電子煙產品在其網絡中做廣告。不過,如果研究表明電子煙產品是無害的,那麼也會重新考慮這一政策。

CNN的母公司華納媒體還在旗下其他媒體網絡中下架了電子煙廣告,包括有線電視頻道TNT和TBS。近幾周,這兩家媒體都被投放了電子煙巨頭Juul的廣告。

華納媒體發言人表示:「華納媒體保留自行決定從平台上撤下廣告的權利。考慮到美國疾控中心(CDC)、美國醫學協會(AMA)和美國肺病協會向消費者發出的警告,我們已經修改了對電子煙廣告的政策,不再接受這個類別的廣告。我們會繼續關注相關醫學機構的調查,並可能在最新事實公布後重新評估我們的立場。」

根據廣告分析公司iSpot的數據,過去兩周有20多家電視網播放了Juul的廣告,900多次播放的廣告費超過220萬美元。

更多國際要聞
fb審查員工傷個案 沉迷極端色情暴力
為打擊社交網絡的極端和不實內容,facebook(fb)在全球建立審查團隊。英國《衛報》訪問了數名德國柏林的現職或前任fb審查員,他們透露有... 詳情
印尼修法遏童婚  新娘須滿19歲
印尼國會周二通過修改婚姻法,將女性最低法定結婚年齡由16歲提高至19歲,以打擊童婚。非政府組織「Girls Not Brides」指出,印尼... 詳情
印尼林火霧霾罩星馬  1500校停課
受印尼農民火耕導致山林大火影響,鄰國馬來西亞周三(18日)有近1500間學校要停課,新加坡空氣質素亦持續欠佳,令人關注周末舉行的一級方程式(... 詳情
英美大學的學者日前發表兩項研究,指出包括智能電視等裝置會蒐集用戶敏感數據,再傳送予facebook、Google和串流媒體Netflix等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