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0
    星期五

台代表團赴美 簽署37億美元農產品採購合約

[2019.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的農業採購團19日在美國國會簽署37億美元採購合約,購買粟米、小麥、大豆及肉製品。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首度親臨會場,感謝台方採購。

台方採購團由農委會副主任陳駿季率領,採購的農產品主要來自受貿易戰打擊的美國中西部農業州份,因此俄克拉何馬州、喬治亞州、堪薩斯州及明尼蘇達州等20多名國會議員,均到場感謝。史迪威稱,採購活動是美台堅實友誼的最佳見證,在台灣關係法及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美台關係更加廣泛及深刻。

陳駿季表示,這次採購主要是購買高品質農產品,因為數量多,議價空間也大。他希望透過農產品洽購,支持美台貿易關係。台方農業採購團此行將與美國農業部的農業研究局(ARS)洽談,透過農業合作,支持台灣農業發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大陸今日起恢復受理20個城市赴金門、馬祖、澎湖3個靠近福建的台灣離島「小三通」自由行申請。但有旅遊業者認為,陸客較喜歡去台灣本島... 詳情
傳與時代力量合作「柯昌配」 柯文哲:還未聯繫
【明報專訊】台灣明年舉行總統大選,戰局可能再添變數。手握總統大選門票的政黨時代力量,擬徵召立委黃國昌參選,有台灣傳媒報道,目的是幫台北市長柯... 詳情
塞拉利昂籍貨船翻沉 13船員獲救
台灣基隆外海一艘名為「JI SHUN」的塞拉利昂籍貨船,19日清晨5時許在富貴角西北面58海浬處傾斜下沉,原因不明。當局接報後,隨即派出海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