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3
    星期一

偵探M.A.D. 朋友仔罵我

[2019.09.23] 發表

【明報專訊】■選擇題

如果你是Dotcom,聽見朋友的指摘,你會:

A. 委屈地哭了

B. 與他們絕交

C. 反擊說對方壞話

朋友斥責自己,不開心是正常的,不過這也是提升自我修養的機會。

面對朋友的怒氣,有難過、憤怒的負面情緒時,可以先讓自己通過畫畫、寫字或其他不傷害人的方式抒發,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可向朋友坦誠說出感受,及澄清誤會(如有),共同找出問題根源、改善或解決方法。如果大家想繼續做好朋友,最重要是有互相坦誠溝通的機會,有需要也可找可信任的成人如學校社工幫忙呢!

意見提供: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深中樂Teen會兒童隊隊長程黛雲

文:大海

圖:謝偉豪

[常識學堂 第154期]

更多教育
你吃了什麼:冷飯熱量少過熱飯?
【明報專訊】夏日炎炎,沒食慾吃下一大碗白飯,動手做壽司也是好主意! 據說壽司的熱量比一般熱騰騰的白飯少,難道是因為壽司的飯比較「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