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9
    星期四

溫市百老匯地鐵車站位置出爐 預料明年動工 2025年落成

[2019.09.19] 發表
溫市「百老匯地鐵」6個車站的位置。(省府圖片)
架空列車。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宣布,溫市「百老匯地鐵」(Broadway Subway)6個新車站的位置,此項計劃是將溫市百老匯走廊(Broadway corridor)以西,增設6個全新地下架空列車站(subterranean Skytrain Station),此舉將使千禧線(Millennium Lines)延伸5.7公里,建費耗資幾近30億元。

省府估計,該工程斥資28.3億元,由省府、溫市政府及聯邦政府共同出資,預定於2020年開工,將會於2025年正式投入使用。

大溫地區市長議會(Metro Vancouver Mayors' Council)曾於今年2月份,投票贊成將架空列車線進一步拓建至卑詩大學,但由此建議將會令增加額外費用或高達38億元。

省府昨日發布6個新車站的地圖以及各站的簡短描述,並稱這些站名未來可能還會更改。

根據省府的公佈:

第一站「北大道站」(Great Northern Way Station),位於目前的桑頓街(Thornton St.)東側,地處千禧線的終點站「克拉克站」(VCC-Clark Station)以西。新建的架空列車軌道與北大道平行,然後延伸至地下,連結「北大道站」。據介紹,站內還將設立直通Emily Carr藝術及設計大學(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及福溪平地(False Creek Flats)的通路。

第二站「快樂山站」(Mount Pleasant Station),位於百老匯街(Broadway Street)夾緬街(Main Street)西南角,地處快樂山繁華商業街及住宅社區的中心位置。

第三站「百老匯市政府站」(Broadway City Hall Station),乘客可經由位於百老匯街夾甘比街(Cambie St.)的加拿大線捷運站(Canada Line Station)入口進站。此處將開通一個地下通道,連結現有捷運站與新站。

第四站「費爾圍–溫哥華綜合醫院站」(Fairview–VGH Station),位於百老匯街夾月桂街(Laurel St.)西南角,將設立直通溫哥華綜合醫院(Vancouver General Hospital,簡稱VGH)的通路。

第五站「南格蘭護站」(South Granville Station),位於百老匯街夾格蘭護街(Granville St.)東北角,便於住在南格蘭護、Burrard Slopes及格蘭護島(Granville Island)的民眾搭乘架空列車。

第六站「阿標特斯站」(Arbutus Station),位於百老匯街夾阿標特斯街(Arbutus St.),這也是本次擴建的最後一站。乘客可在出站後,搭乘巴士前往卑詩大學(UBC)。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