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3
    星期一

再有小型電訊商免費升級上網服務

[2019.09.23] 發表
再有小型獨立網絡公司宣布﹐將免費為客戶的升級互聯網服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上月裁定﹐大電訊商需降低批發予小型獨立網絡公司的無線費率後﹐小型獨立網絡公司Distributel Communications Ltd.於本月中宣布﹐將免費為客戶的升級互聯網服務。

這是繼TekSavvy Solutions Inc.之後﹐第二間宣布作出類似舉動的公司。TekSavvy Solutions Inc.於本月13日宣布﹐由下月開始減價﹐又或替現有85%的客戶的數據計劃升級。

Distributel的行政總裁斯坦(Matt Stein)表示﹐該公司全國大部分客戶將發現﹐在收費不變下﹐其上網速度可以加倍。

同日﹐基地位於安省倫敦市的小型獨立網絡公司Start.ca亦宣布﹐將改善安省電纜設施﹐由下月開始﹐其現有客戶收費亦會降低﹐又或網速加快。Start.ca行政總裁Peter Rocca表示﹐成本下降所節省開支﹐將讓利於消費者﹐目前使用高網速的部分用家每月或可減少20至70元。Distributel亦表示﹐會將省下的成本進一步投資在一些偏遠地區的基建上。

OpenMedia總幹事特賴布(Laura Tribe)則稱﹐有關承諾正好填補了大型電訊商所造成的一些縫隙。

CRTC上月的裁定指出﹐加拿大大電訊商如貝爾(Bell)、羅渣士公司(Rogers)﹐在向較小競爭者提供網絡時﹐嚴重高估自己的成本﹐導致批發無線費率過高﹔又指大型電訊商應向小競爭者徵收較2016年中期收費低15%至43%的批發價。大型電訊商則表示﹐如向小型電訊商收取的批發價過低﹐將影響他們基建投資意欲﹐亦會減低創新動力﹐倒頭來是消費者承受苦果。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