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5
    星期三

國慶升旗禮改室內 民陣料遊行難獲批

[2019.09.25] 發表

【明報專訊】下周二將迎來十一國慶,反修例風波仍未止息,政府以安全為由,將升旗儀式移師會展室內舉行,料將邀請1.2萬名嘉賓出席。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均稱暫未收到邀請,有人明言即使獲邀都不會出席。民陣原定當日舉辦遊行,惟暫料較大機率遭反對。

按7?1模式 料邀1.2萬嘉賓

民政事務總署回應本報查詢時確認,因應近日社會氣氛,為確保升旗儀式能莊嚴有序進行,今年將安排嘉賓移師室內,觀看場外金紫荊廣場的升旗;今年約有1.2萬名嘉賓獲邀出席升旗儀式及國慶酒會。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昨被問及是否擔心衝擊時稱,10月1日是「很莊嚴的日子」,冀有安全、莊嚴環境作升旗儀式。他稱室內升旗儀式在7月1日曾嘗試過並順利進行,故10月1日亦會按此模式。

泛民多未獲邀 陳淑莊:收到都不去

部分建制派已收到由林太名義發出的邀請函,顯示升旗儀式暨國慶酒會將於10月1日早上8時,在灣仔會展大會堂舉行。據了解,政府向各黨發邀請,多名民主派議員稱未收到邀請函。公民黨陳淑莊說相信即使收到都不會出席。至今僅民主黨林卓廷稱已收到邀請,暫未知該黨會否派員出席。

民陣預計10月1日舉辦遊行,暫定下午2時由維園遊行往中環遮打道。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昨與警方開會,他預計遊行較大機率遭反對,並指警方會面中問他如何確保遊行和平,他則稱若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會呼籲參加者盡量和平、理性、非暴力表達意見。

施政報告成熟項目 局長率先公布

另外,政府正籌備新一份《施政報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稱,由於今年可能有些「不確定性」,而為市民做事應成熟一項推一項,今年會修訂施政報告做法,各政策範疇已成熟的項目會由相關局長率先公布,一改過去留待施政報告中公布的安排。至於重中之重的房屋土地問題,她會在施政報告中向社會交代。香港民意研究計劃昨發表調查結果,41%受訪者認為林鄭月娥在新一份施政報告應重點處理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一連串問題,然後才是房屋、政制發展、政治和民生問題。

民調:四成人指應處理風波先於房屋

香港民意研究計劃於9月中以電話隨機訪問1061名市民,結果顯示特首林鄭月娥評分為24.9,74%受訪者反對她出任特首,18%支持,民望淨值為負57個百分點,與兩周前相若。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被捕人:警輪流虐打 曾憂死在警署  稱遭丫叉彈背  委任證打臉:警問係咪鍾意睇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更引發外界質疑警方濫權濫暴愈趨嚴重。上月被捕的郭先生(化名)接受本報專訪時憶述,由被押上警車一刻,至被帶到警署接... 詳情
【明報專訊】「以前聽人講警察濫用暴力講得多,但實際自己經歷過,原來比想像中恐怖好多……原來每個(警員)都喜歡打人,(當時)覺得沒人可救到我。... 詳情
【明報專訊】剛過去的周末元朗發生多宗「私了」事件,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形容,有蒙面者圍毆長者是「不存在人性」,建議立法會復會後,立即討論...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特赦組織昨發表報告,稱港府日益加強限制言論、結社與和平集會自由的權利,釀成本港今夏示威,警方對反修例示威的「粗暴回應」令人害... 詳情
【明報專訊】大批市民周日(22日)響應網民號召,到沙田新城市廣場聚集,其後有人踐踏國旗、破壞港鐵站設施等。警察拘捕4人,分別控以侮辱國旗和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