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5
    星期三

逾半省民關注港示威消息
34%受訪者認為渥京不應捲入

[2019.09.25] 發表
日前有人在溫哥華美術館前築人鏈支持香港反修例示威。(本報記者攝)
有訪溫的港人參與反修例示威。(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風波迄今已逾100天,最近一次向卑詩省民查問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省民曾不同密切程度注意示威,而屬於與香港有聯繫的省民中,更多達81%指有關注。

調查向受訪者查問他們在過去兩個月有多密切注意到香港反修例風波的示威,指非常密切和中度密切注意的受訪者分別有14%和39%,換言之合共51%表示有注意。

在大溫地區的省民,有17%表示非常密切注意,而在菲沙河谷,有一成居民非常留意反修例的示威。

問卷有問及受訪者與香港的連繫背景,與香港有連繫的受訪者中,81%指有不同程度關注反修例示威;屬與香港沒有連繫的,也有40%表示有關注示威。

該民調是由調查公司Research Co.,於9月11至14日經網上進行,一共有800名成年卑詩省民完成問卷。

民調公司主席坎塞科(Mario Canseco)表示,卑詩與香港的關係不容忽視,在上世紀最後20年移居加拿大的約40萬香港人中,不少選擇了居住在大溫。他指,是次調查發現,就香港的情況,34%卑詩省民認為渥京應該什麼都不做或避免涉及,但也有近2/3民眾認為,加拿大應支持示威者。至於認為應支持中國政府的,佔受訪省民中的6%。

具香港連繫背景的省民中,52%認為要支持香港的示威者,26%認為渥京應該什麼都不做或避免涉及。

調查結果亦顯示不同年齡組別的省民對於渥京參與的看法不同。屬55歲或以上一組,45%認為聯邦應避免涉及。

屬35至54歲一組,有42%認為要支持示威者;屬18至34歲更年輕一組,也有40%認為要支持示威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