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5
    星期三

Harley-Davidson推16億投資計劃 引現金流盈利憂慮股價挫4%

[2019.09.25] 發表
分析師指新投資計劃可能使哈利大衛森盈利受壓。

【明報專訊】電單車製造商哈利大衛森(Harley-Davidson)周二表示,將於今後4年內投資高達16億元,以扭轉業務。此舉引起該公司盈利的憂慮並使股價下跌。

在向投資者進行的一項簡報中,哈利大衛森表示,自今起以迄2022年,該公司每年資本支出將介於2億元至2.5億元之間,包括斥資2.25億至2.75億元發展電動,中型及輕型電單車。

此外,該公司亦將斥資4.5億至5.5億元於「營運投資」。

CFRA高級股市分析師Garrett Nelson表示,這些投資將減少哈利大衛森的現金流並使盈利受壓。

他說:「許多分析師都未將這些投資列入他們的盈利預估中。」

哈利大衛森股價周二跌3.9%,或1.39元,收34.02元。

總部設在密爾瓦基(Milwaukee)的哈利大衛森一直在試圖增加美國市場的銷售。美國是哈利大衛森最大的市場,但嬰兒潮顧客正在老化,而吸引年輕一代新電單車顧客的努力尚未見成效。

為了彌補國內需求量的疲弱,哈利大衛森正試圖以輕型電單車深入若干發展快速的亞洲兩輪車市場。

此一策略是哈利大衛森希望於2027年以前,半數營收來自海外的一部分。

以生產重型電單車知名的哈利大衛森希望其投資策略能令2022年的營收較2017年多出10多億元。該公司也預期此一計劃將能擴大營運利潤率,並令2022年的營運利潤增加2.5億元。

哈利大衛森表示,將削減成本並重新分配資源,以為新投資提供資金。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