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200貨車慢駛示威 籲關注林木業困境
由梅里特行程300公里開到溫市中心

[2019.09.26] 發表
運輸木材貨車隊周三組成估計約長14公里的車隊,由梅里特駛至溫哥華市中心UBCM年會會場附近,並響號表達訴求。(Global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林木業界約200輛運輸木材貨車,周三組成估計約長14公里的車隊,由梅里特(Merritt)駛至溫哥華市中心,在卑詩城鎮聯盟(UBCM)年度大會會場外的街道響號,以此表達近期多間伐木廠關閉影響生計的訴求。省府指出,受木廠減產及關閉影響的工人總數料達3000人。

梅里特商人、從事木材運輸的麥金門(Howard McKimmon)和埃查特(Frank Etchart)組織是次示威。貨車司機於周三早上從各其北部社區等出發,先於溫市東北近300公里的梅里特集合,然後車隊朝低陸平原出發,經溫市中心喜士定街(Hastings St.)、在警察開路下駛達會議中心附近的街道,沿途多次響號;一些民眾在附近的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向貨車司機表示支持。

麥金門表示,運輸木材貨車司機因為木廠關閉而失去工作,林木業不景氣的影響廣泛,包括理髮店到雜貨店等各行業都受到拖累。

組織者指他們明白是次慢駛會影響交通,但正可凸顯小城鎮的省民受到林木業職位流失影響的迫切性。

省府指,內陸有4間木廠永久關門,約500至700名工人受到影響,另外13間暫時關閉,尚未有重開日期,再影響到約1000名工作,加上其他廠房減產,受影響工人總數約3000名。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