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芭迪姬維杜娃晉級 王薔武網八強止步

[2019.09.26] 發表
捷克選手姬維杜娃在回球。(新華社)

武漢網球公開賽八強爭奪戰昨日全面展開。本屆賽事唯一晉級女單16強的中國「金花」王薔0:2不敵美國球員里斯克,無緣八強。

王薔去年在武網一路高歌猛進晉級四強,創造了中國球員在這項賽事的最好成績。今年王薔以八號種子身分出戰,不過在八強爭奪賽中表現平平,全場比賽僅贏得3局,最終告負,這也是她連續第三次輸給對手。

首盤王薔直落4分完成破發,但是隨後里斯克氣勢如虹,而王薔的主動失誤開始增加,尤其是多拍相持能力下降,讓她在盤末連遭兩次破發,以2:6輸掉首盤。第二盤里斯克先聲奪人,穩紮穩打,最終以一記漂亮的正手制勝分兌現第四個賽點,6:1拿下第二盤。八強賽里斯克將迎戰賽會三號種子絲維杜蓮娜。

「感覺她(里斯克)挺剋我的。她的每個球都讓我特別不舒服,而我的球都打在她最舒服的位置上。」王薔在賽後新聞發布會中談到,今年兩次受傷對她都有一定影響,不過她會以積極的心態面對接下來的比賽,努力找回自信心和比賽時的良好狀態。

頭號種子、現世界排名第一的澳洲選手芭迪在中央球場迎戰本賽季上升勢頭迅猛的美國新星肯寧。上周剛剛問鼎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的肯寧在首盤比賽中以3:6告負。第二盤,芭迪多次出現失誤,不過最終仍頂住了對手的反撲,以7:5再勝一盤挺進八強,同時收穫賽季第47勝。

芭迪賽後說:「今天連續拿下20多分,感覺很不錯。」

芭迪又稱,下一輪將迎戰的克羅地亞球員馬蒂奇「很有經驗,總能打出很好的角度」。她需要好好地準備,教練也可以幫助她更好地分析比賽。

另外,羅馬尼亞選手哈立昨日因傷退賽,而捷克老將姬維杜娃戰勝美國選手史提芬絲晉級八強。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