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考生專訪:中文生還者 你問我答

[2019.09.27] 發表
劉沛潼(右).謝曉欣(左)(蔡康琪攝)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

【明報專訊】今期考生專訪搞搞新意,來一次考生問考生。中六生劉沛潼遇上大一生謝曉欣,便滔滔不絕地討論如何考好中文。劉沛潼作答卷二容易離題,卷三見解論證總是低分;謝曉欣亦曾經歷這樣的低潮,但她憑中六9個月的努力,成功扭轉乾坤,兩份卷都摘得5**。

問:劉沛潼

中六生,現就讀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大學有志入讀注重語文成績的新聞系,惟中文科表現暫未如意,對卷二、三的疑惑尤多。

答:謝曉欣

2019年文憑試考生,畢業於福建中學(小西灣),現就讀香港浸會大學文學士。中五學期完結,學校預計她的中文卷總成績為3。

◆謝曉欣

2019年文憑試中文科成績

.閱讀 5

.聆聽與綜合能力 5**

.寫作 5**

.說話 4

.總成績 5*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有效期30日):bit.ly/34aVHs8

文、圖:蔡康琪

[語文同樂 第393期]

更多教育
潮看文史:國(gwok8) 家(gaa1)
【明報專訊】修例爭議下中港矛盾激化,國慶恐怕會變成政治宣泄。兩派動輒說「屍」固然意氣,政客則念叨「沒有國哪有家」,有人歸咎中史教育太差,缺乏... 詳情
新書試閱:公共討論九點(節錄)
【明報專訊】在充滿對立和紛爭的時代,「戰火」一觸即發,於網上平台更是燒得旺盛。在社交平台如facebook和Instagram上發現政見不一... 詳情
破讀日常:18種回家的方法
【明報專訊】從一個地方去另一個地方,可以有幾多種方法?從你的家回到學校,可以有幾多種可能?你曾經想過嗎?你可能會覺得這問題很無聊,但讓我告訴... 詳情
閱讀篇章:宰臣上炙
【明報專訊】廚師的日子不好過,古今皆然。 春秋時期,晉靈公嫌廚師炖的熊掌不夠爛,盛怒之下,把廚子剁了,還將屍體裝入籮筐,讓宮女用車運出... 詳情
閱讀篇章:實戰篇
【明報專訊】(1) 試判斷以下陳述: (見圖) A)烤肉上的頭髮是堂下侍從的。 □ 正確 □ 錯誤 □ 無從判斷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