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低頭聽判 溫島父殺2幼女罪成

[2019.09.27] 發表
溫島兩女童生前照片。(資料圖片)
2017年聖誕發生的橡樹灣倫常慘案,兩女童死者的父親被定謀殺罪成。圖為當年有警察停泊在案發柏文大廈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橡樹灣(Oak Bay)兩幼女遭父親殺害的倫常慘案,陪審團退庭商議約2天後在昨日下午有結果,被告貝里(Andrew Berry)兩項二級謀殺罪名成立;量刑聆訊排期下月初開始。

當法官宣判貝里兩項二級謀殺兩女兒的罪名成立時,被告低頭聽判。

兩女童母親,被告前妻Sarah Cotton的朋友Valerie表示,當她聽到被告定罪後感到鬆一口氣,「我為Sarah,為她家人感到滿意。」辯方尚未表示會否提出上訴。

二級謀殺罪名成立的判刑為終身監禁,每一項定罪不得假釋的年期為最少10年,至最多25年;刑期可分開或同期進行。

法官亦給陪審團時間去考慮,他們會否就不得假釋年期提出建議。陪審團商議約1小時後,其中2人建議10年及同期執行;6人建議15年並分開逐一執行,另4人沒有沒有建議。

案件在2017年的聖誕節發生,貝里與前妻所生的兩名女兒,4歲Aubrey和6歲Chloe的屍體於被告在橡樹灣柏文單位內的兩間睡房內被發現,她們身上有多處被刺傷口;赤裸的被告當時在單位的浴室沖涼缸內,他頸部及喉嚨有傷口。

辯稱事發日遭深色皮膚人襲擊失知覺

被告否認控罪,審訊期間稱自己在列治文賭場欠下名為「Paul」華裔大耳窿一筆巨債,雖然已認識那Paul約20年,但不知對方姓氏,被告亦曾指兩名男子曾到其家收賭債,對方將一些他懷疑為毒品收藏在其家中和取走他的家門匙。被告指稱事發當日他遭一名深色皮膚及頭髮的人襲擊,後來在一房間發現大女死亡,再遇襲後失去知覺,自己醒來時身在沖涼缸內,他是被警察的電筒光照醒。

檢控則指被告無業財困,因為怕會失去兩女兒的撫養權給他憎恨的前妻,而下毒手殺害兩女兒和一度嘗試自殺,他身上的刀傷是他自己造成。檢控官於結案陳辭中形容,被告遇襲的版本猶如「差勁低成本電影的情節...就如他人生的每一方面,都不承擔其責任。根本沒有Paul、沒有深色皮膚的兒童殺手。」檢控指被告認為他得不到的,其前妻也應得不到。

貝里的量刑聆訊排期在10月9日開始,檢控指料會在維多利亞進行,需約2至3天,屆時受害人聲明會呈法庭。

更多要聞一
加國年均70宗家暴兇案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弱勢群體家庭兇殺案預防計劃」(CDHPIVP)一項為期五年的全國性研究,在2010年至2018年期間,加拿大有662... 詳情
駔勉誠開大選期票 補貼50萬家庭租金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連續三天在卑詩省大選重要戰場拉票,周四他探訪溫哥華島,就本屆大選其中一個重要... 詳情
熙爾承諾啟動SNC案司法研訊 賦騎警更大權獲內閣保密資料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競選活動已踏入第三周,保守黨黨領熙爾(右圖)周四表明,一旦當選就會對加國大型工程集團SNC-Lavalin事件展開司法研... 詳情
杜魯多許諾增家庭醫生 能否落實仍需省府點頭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黨領杜魯多許諾,要增加家庭醫生的人數並為此調撥資金,確保所有加拿大人都獲得家庭醫生服務。但這並非聯邦政府一方說了就能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