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30
    星期一

張國鈞斥連儂牆影響公平選舉

[2019.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提名期本周五開始,建制派議員早前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會後有人引述林太會上稱不排除取消該區選舉。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張國鈞表示,冀政府能制止選舉期間的不公情G,質疑若票站遭衝擊、選民擔心人身安全而不敢投票,可否進行公平選舉。

張國鈞昨於無邦q視節目《講清講楚》上質疑,「若在不公平選舉下進行選舉,大家是否願意接受?」他節目後稱,若票站受衝擊、令選民擔心人身安全而不敢投票,是否能公平選舉;又稱「連儂牆」嚴重影響公平選舉,各區連儂牆不少負面內容都是攻擊建制派議員、幹事,選舉法例並不容許。

梁美芬批教育出問題:

不止通識 是整個高中教育

另外,經民聯梁美芬昨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上,對於年輕人中國人身分認同低落,她稱香港回歸後教育出現問題,「不止通識,是整個高中教育,漫山遍野什麼教育都沒有,任由老師講,又不能確保質素」。公民黨陳淑莊說,年輕人對中國身分自豪感長期處低位,無論中國政府給予多少甜頭、方便,至今都未能買到民心,「冀有能力者真誠檢討」。

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引述港大民研稱,18至29歲年輕人對中國身分認同「愈行愈遠」,因打壓最深是年輕人。她稱2014年以來不少聲音要求制度改革,但政府卻無視年輕人意見更「要拉要鎖」。她質疑當人大「 8.31決定」對普選落閘、「參選權為人權,落了閘談何法治?沒有基本人權,法治從何而來?」

梁美芬反駁,政改須循序漸進,《基本法》23條亦同樣未立法,強調不能只談雙普選、不理國家安全。陳淑莊質疑,為何香港雙普選須與23條立法掛u,強調若法治無民主便會容易被蠶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美國參眾兩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早前通過受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港區人大代表前日發表聯署聲明,批評美國參眾兩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不顧中...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一班由香港國際機場飛往印尼峇里島的客機,昨午於預定時間起飛後,因機件故障緊急折返,茬乾犰陸_落架輪胎冒出白煙,事件中沒有... 詳情
4漢西貢街頭棍毆工黨何偉航
【明報專訊】曾參選西貢原居民村代表、工黨成員何偉航,昨午於西貢萬年街被4名戴口罩者用棍圍毆,雙手骨裂、頭部須縫針。工黨認為事件有預謀有組織,...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引致社會氣氛繃緊,近日網上流傳有自殺個案與警方有關,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葉兆輝昨日出席港台節目時稱,有關... 詳情
手背變身鍵盤 智能手表輕鬆輸入 屏幕太小難打字 初企解痛點捕商機
【明報專訊】智能手表輸入法無論是手寫、打字還是語音,都受屏幕太小,或環境噪音限制,使用時不方便,準確率亦低。有初創公司研究出一套在手背或手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