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30
    星期一

4漢西貢街頭棍毆工黨何偉航

[2019.09.30] 發表
工黨成員何偉航在西貢被4名男子圍毆,頭部及雙手受傷,需接受手術治理。(何偉航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曾參選西貢原居民村代表、工黨成員何偉航,昨午於西貢萬年街被4名戴口罩者用棍圍毆,雙手骨裂、頭部須縫針。工黨認為事件有預謀有組織,針對不同政見者,斥暴力行徑卑劣可恥,並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警列傷人 4漢逃去無人被捕

遇襲的35歲何偉航,頭及雙手受傷清醒,另一名34歲外籍男子企圖制止時亦被打傷頭部,兩人送院治理。事發昨午4時許,何偉航途經西貢萬年街23號對開時,突然被4名持硬物及棍的男子圍毆,有市民曾上前喝止,4男子事後逃去。警方接報到場調查,暫列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案件處理,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時沒有人被捕,其動機仍有待深入調查。

何偉航為工黨成員,曾在西貢舉辦「反送中放映會」,現為西貢白沙灣社區幹事,與考慮披甲西貢離島的陳嘉琳、西貢市中心的梁衍忻合組「西貢鄉民」,關注西貢近郊發展。何本身為原居民,去年底曾於鄉郊代表選舉,競逐西貢北約高塘原居民代表,最終獲7票落敗。何偉航昨回覆記者稱,暫時需要休息及將要做手術,並請目擊者協助還原真相。

工黨斥有預謀 針對不同政見者

工黨昨日發表聲明,斥暴徒的襲擊行為是「有預謀有組織」,明顯針對政見不同人士,令社區中不能存在不同聲音,製造白色恐怖;「工黨對此等卑劣可恥的暴力行徑,作出最強烈的譴責」。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引致社會氣氛繃緊,近日網上流傳有自殺個案與警方有關,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葉兆輝昨日出席港台節目時稱,有關... 詳情
手背變身鍵盤 智能手表輕鬆輸入 屏幕太小難打字 初企解痛點捕商機
【明報專訊】智能手表輸入法無論是手寫、打字還是語音,都受屏幕太小,或環境噪音限制,使用時不方便,準確率亦低。有初創公司研究出一套在手背或手指... 詳情
【明報專訊】振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今年初,由兩名香港人和兩名深圳大學的研究生共同創立。公司首席科學家及首席工程師兩名內地人,負責主要技術...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波鞋街重建「找數」 體育館虛擬實境練波
【明報專訊】市建局旺角「波鞋街」重建項目2017年完工後,被揭發無驉u體育名人館」,當時畀外界質疑「走數」,市建局同年底就話會鰤茬鶪J面預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