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國慶酒會致辭 稱示威令經濟雪上加霜 張建宗:對話最大誠意 泛民:廢話

[2019.10.02] 發表
張建宗昨以署理特首身分主禮國慶酒會。圖左起:駐港解放軍政治委員蔡永中少將、駐軍司令員陳道祥少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在北京出席國慶活動,特區政府昨在會展舉行的國慶酒會由署任特首張建宗主禮。張建宗致辭時說,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令正面對下行壓力的經濟「雪上加霜」,廣大市民迫切期望盡快走出目前困局。他稱,政府為解決困局,展示了最大誠意,成立對話辦事處,展開對話工作,希望以溝通化解分歧,政府會繼續舉行社區對話。民主派批評張建宗說話是「廢話」,促政府回應四大訴求,稱表面對話不能解決問題。

昨日的國慶酒會,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駐港解放軍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少將、終審法院常任法官李義等都有上台主禮。

張:市民迫切想走出困局

張建宗致辭時稱,社會出現了不穩定情G,部分激進示威者持續而不斷升級的暴力行動,包括非法集結、違法堵路、投擲汽油彈、到處縱火、襲擊其他市民,不僅嚴重破壞社會秩序,亦衝擊香港法治,影響市民安全和正常生活,令正面對下行壓力的本地經濟雪上加霜。他說,廣大市民對陌生的香港感震驚及傷心,迫切期望盡快走出目前困局,而特區政府展示了最大誠意,成立對話辦事處,展開對話工作,希望以溝通化解分歧,第一場「社區對話」上,特首及官員細心聆聽了市民的不同意見。

他強調,「暴力行為和對抗態度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當前尖銳社會矛盾比過去更需要所有港人精誠團結、和衷共濟、求同存異,才能讓社會恢復秩序及活力。他又提到,特首正積極籌備立法會復會後任內第3份《施政報告》,藉此展示特區政府管治決心。

陳淑莊:政府沒行動 對話僅「交功課」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公民黨陳淑莊稱,解鈴還須繫鈴人,權在政府手上,希望政府重新評估如何回應四大訴求。她認為市民已清楚表達訴求,對話後會觀察政府的行動是否有心解決問題,但對話未夠一周,就傳出政府要訂立「反蒙面法」、取消區議會選舉等,加上昨日情G,「一次兩次政府都空手來到,沒有行動,市民會知道所謂對話,政府只是為了幫自己交功課」。

議會陣線區諾軒說,表面對話不能解決問題,只有政府真正面對問題,才能令社會復和、止暴制亂。他驚訝張建宗敢在國慶酒會提及當下社會問題,但大家都知道張的說話都是重複的廢話,張聲稱政府已展示誠意都是公關,不能解決問題。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Emily】閱兵眾奡M他 光頭警閃現央視6秒鐘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中在葵涌警署外舉槍而鬗漲a爆紅鵅u光頭警長」劉澤基,同香港警隊代表一行10人獲邀到北京參加國慶70周年活動,行程受到高... 詳情
【Emily】未閱兵先興奮 陳曼琪fb開live 鄺美雲一身軍綠
【明報專訊】噚日國慶70周年,除鱄輕銗N表團,港區人大代表同政協亦獲邀到北京參觀閱兵,唔少人心情興奮。幾名女港區人代陳曼琪(Maggie)、...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周五開始提名期,非建制陣營現時鰣荍O區「撞區」,仍需協調。其中天水圍天耀區,街工何惠彬、「天水連線」梁榮生都有意出戰,...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人稱「國師」鼣窄酗弮鬖憭膝薔萿k會議員鄭松泰早前聯名去信美國國會議員,促請通過並嚴格執行有關... 詳情
【Emily】牛下女車神 李慧詩fb籲港人小心有人質疑撐示威者 500嬲嬲
【明報專訊】噚日天氣報告顯示,本港地區天晴、有煙霞,一滴雨都冇,好多人冒住熱天氣上街。「牛下女車神」、香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朝早鐪aceb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