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印尼反修法學運 一天拘逾500人

[2019.10.02] 發表
印尼示威者9月30日周一在雅加達國會大樓外,抗議國會修法侵犯人民權益等示威演變成騷亂與警民衝突。(路透社)

印尼首都雅加達等地「反惡法」示威持續,示威者及防暴警察周一有多場衝突,當局周二稱,已拘捕超過500名示威者。印尼周二有575名議員宣誓就職,保安部隊在國會大樓嚴密佈防。今次示威源於政府計劃修改刑法,包括禁止婚前性行為及削弱反貪機構,激起民眾示威反對,參加者多是中學生及大學生。雅加達警方發言人昨稱,周一已捕519名「暴徒」,將盤問他們以確定他們是否學生。法新社稱,政府目前試圖宣傳示威遭別有用心者騎劫。除了撤回惡法,示威學生亦列出一系列訴求,包括促印尼從最近鬧分離活動的巴布亞撤軍,以及應對山火等。上周蘇拉威西省有兩名學生在騷亂死亡,警方最初否認與事件有關,但目前已有13名警員被扣查。

另外,印尼總統佐科昨對跟巴布亞分離主義者對話持開放態度,一改歷屆政府立場。巴布亞騷亂已持續7星期,起因是巴布亞學生遭印尼軍警以種族歧視言論侮辱,觸發巴布亞人不滿。(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法前總理巴拉迪爾涉貪將受審
法國總檢察長周二表示,現年90歲的前任總理巴拉迪爾(Edouard Balladur)涉嫌在1990年代的軍售案中,指使財政部門批出合約而收... 詳情
少吃紅肉及加工肉類向來被視為預防心臟病與癌症的方法,不過多國科學家周一發表最新研究指出,這項建議實質證據含糊,即使進食這兩類食物,患病風險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