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第三季走勢料遜預期 麥當勞盈利預估遭調降

[2019.10.02] 發表
圖為香港一間麥當勞內的顧客。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伊凡古(John Ivankoe)周二提出對麥當勞(McDonald's)第三季盈利的顧慮後,麥當勞股價跌2.65%,收209.02美元。

伊凡古將麥當勞第三季同店銷售額成長從原預估的6%調降至5%。他並調降了全年盈利預估。伊凡古表示,在與麥當勞管理層及他的同僚對話後,他認為麥當勞第三季走勢較原先預計為弱。

伊凡古指出,今年麥當勞推出的一元買一送一價值不如去年推出的兩人5元餐,而該快餐連鎖店第三季中期推出的辣烤雞三文治亦不太受歡迎。

伊凡古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2019年夏季將會被記住是一場優質雞肉三文治大戰的夏季。這場大戰由Popeyes發起,Chick-Fil-A及Wendy's奮起應戰。當然,植物性肉類替代品大興,漢堡王(Burger King)推出了Impossible Whopper,而麥當勞仍在此方面付之闕如。」

在漢堡王8月份推出了Impossible Burger後,麥當勞上周五宣布將在加拿大測試植物性肉類替代品漢堡。Popeyes在8月份推出了其有史以來第一個雞肉三文治,以與Chick-fil-A競爭,並使得其股價飛升。

伊凡古仍然維持其對麥當勞股票跑贏大市的評級,並將其目標價維持在每股230元。他說:「我們仍然看好麥當勞長期,但相信2019年第三季的結果可能會提供一個較好的買進機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