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梅利復出再勝 大#直美晉中網16強

[2019.10.02] 發表
梅利再捷打進男單16強。(新華社)
大#直美在回球。(新華社)

女單四號種子大#直美昨日在中國網球公開賽第二輪順利晉級,而中國球手鄭賽賽則以6:3、6:1橫掃2017年美網冠軍史提芬絲,成為唯一晉級女單16強的中國選手。男單方面,前一哥梅利贏得了復出後的第二場勝利,闖進第三圈。

日本球手大#直美昨日對陣佩特科維奇,在以6:2拿下首盤後,她在第二盤打出了6:0的比分,淘汰了實力明顯弱於自己的對手。

在今年9月武漢網球公開賽獲得女單冠軍的莎芭蓮卡,被俄羅斯球手卡薩金娜淘汰。第一盤中,莎芭蓮卡失誤頻發,被卡薩金娜連續破發,以4:6落敗。第二盤開局雙方各自破發兩次,隨後比分交替上升,將比賽拖入搶七。卡薩金娜最終贏7:5,淘汰對手。

至於史提芬絲對鄭賽賽的比賽,史提芬絲首盤開局率先領先,但鄭賽賽迅速調整,連下三局。接下來兩局,兩人打到局末平分相持不下,最終史提芬絲打出好球得分。不過隨後這位美國球手狀態急轉直下,在無壓逼下連連回球出界,鄭賽賽保持領先優勢,以6:3先贏一盤。第二盤鄭賽賽持續發力,史提芬絲則狀況頻出,最終中國「金花」以6:1拿下了該盤並贏得比賽。

首次打入中網16強的鄭賽賽將在第三輪遭遇一姐芭迪。首輪輪空的芭迪昨日對陣普汀塞娃。首盤前兩局,雙發各自破發成功,在比分短暫相持後,芭迪在第六局開始發力,並以6:4贏得首盤。從第二盤的第三局開始,芭迪完全控制了比賽節奏,連贏五局終結比賽。

男單方面,英國球手梅利對陣打入今年美網前四的意大利新星貝雷蒂尼,儘管兩盤比賽都被拖入搶七,但梅利還是艱難地迎來了自己復出後的第二場勝利。這也是他復出後首次戰勝世界排名前15的選手。另外,男單頭號種子、奧地利球手添姆以6:4和6:1橫掃了法國選手加斯奎特。而加國新星奧格埃利森斯,則以6:3、6:4,擊敗西班牙手拉莫斯雲洛拿斯,晉級16強。

雙打方面,中國男雙組合公茂鑫/張擇對陣前世界第一、大滿貫冠軍組合孔蒂寧/皮爾斯,最終兩人以4:6、6:4、10:7苦戰三盤獲勝,晉級八強。中國女單組合彭帥和王雅繁也戰勝對手晉級。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