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市場寄望美中貿談 股市三天首度上揚
科技股漲逾1% 道指升180點

[2019.10.10] 發表
圖為今年1月30日美中雙方代表團在華盛頓舉行貿易談判。

【明報專訊】投資者預期周四展開的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會出現一些結果,即使只是局部性的協議,股市3天來終於第一次上揚。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81.97點,或0.7%,收26,346.01點。標普500指數漲0.91%,收2,919.4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02%,收7,903.74點。尾盤由於路透社報道,中國已降低了對此輪談判的期望,股市略微回吐。

蘋果公司股價上揚1.3%,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將其股票目標價從240元升至260元。科技類股在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佳,漲逾1%。

彭博社(Bloomberg News)稍早報道,只要特朗普總統不再新增關稅,中國願意接受一項局部性的貿易協議。報道亦稱,中國願意做出非核心讓步,如購買美國農產品,但不會在主要的衝突點做出讓步。

另外,《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道稱,中國官員提議增購美國農產品,以與美國達成局部性的貿易協議。

股市周二曾因對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不再樂觀而大跌。道指跌逾300點,標普500指數及納指亦均跌逾1%。

周三,聯儲局亦公布了9月議息會議紀錄。紀錄顯示,貿易戰仍是聯儲局官員主要的顧慮。

紀錄也顯示,聯儲局官員認為市場對於聯儲局今後降息的次數過份樂觀。股市對此一會議紀錄沒有什麼反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