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2
    星期六

卑詩流失8400職位 失業率仍最低

[2019.10.12] 發表
卑詩省失業率降至4.8%。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昨日指,卑詩省8至9月期間流失8400個職位;而在全國範圍內,上月新增職位則達到了5.4萬個,二者之間形成強烈反差。

數據顯示,加國失業率近期減少0.2%,降至5.5%;其中多數新增職位來自安省,共約4.1萬個。

由於卑詩求職人數也在下降,因此,儘管卑詩的職位出現流失現象,但失業率也減少了0.2%,降至4.8%,與魁省並列全國最低。

據統計,卑詩信息、文化與娛樂行業減少的職位最多,共計1.5萬個;而在貨運與倉儲行業,以及住宿與食品服務行業,則分別增加6100及3100個工作崗位。

此外,與去年同期相比,卑詩新發布的崗位數量達到3.34萬個。

多倫多道明銀行(TD)經濟師馬普爾(James Marple)表示,當前加國就業市場「棒極了」。

滿地可銀行(BMO)主任經濟學家波特(Douglas Porter)指出,健康發展的就業市場,加之近期出現反彈的房市,進一步降低了加拿大央行追隨美聯儲執行降息的可能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