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2
    星期六

結合屋頂托兒所 溫小學防震重建竣工
范廉明對教師談判表樂觀

[2019.10.12] 發表
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昨日與溫市府、溫哥華學校局等代表參加了剪彩儀式。(張銳攝)
Lord Nelson Elementary小學。(張銳攝)
新校露天屋頂托兒所。(張銳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Lord Nelson Elementary小學重建,完成防震加固工程,並迎來溫市首間屋頂托兒所。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昨日與溫市府、溫哥華學校局一起剪彩。

作為省府防震計劃之一,教育部曾經撥款1,790萬元,以完全取代陳舊的Nelson Elementary小學。在將近三年後,該校今年8月完成重建。

新建的防震校舍包括了一個社區學習中心(Neighborhood Learning Center),其空間靈活開放,將用於容納社區內的學生和校內學生。

不僅如此,溫市第一個有露天屋頂的托兒所在新完成的學校屋頂開設,經費分別來自市府與省府。

除了室內空間外,該托兒所可為69名5歲或以下兒童提供戶外玩耍空間。

據悉,David Lloyd George Elementary小學和Eric Hamber Secondary中學也將添加屋頂托兒所。

Sir Sanford Fleming Elementary和Lord Tennyson Elementary小學是溫哥華學校局和市府合作,承諾把托兒服務納入的另兩所學校。

溫哥華市長甘乃迪(Kennedy Stewart)發出新聞稿說,將托兒所與學校結合在一起,讓社區內的家庭成員,徒步就能享用服務,,使溫哥華生活更添便利。

Lord Nelson Elementary小學屋頂托兒所的開放,是溫市府與溫哥華學校局長期合作的成果。這將可讓父母重返工作崗位,並避免不必要的駕車出行。

范廉明認為,Nelson Elementary小學是一個很好的防震學校建設的典範。目前,省政府已經宣布了39所學校的地震升級工作,耗資超過8億元。

防震計劃包括溫哥華的10所學校。省府將繼續加速投資,讓每一位卑詩學生身處安全的學習環境。

據悉,溫市已設定了目標,2019至2022年將設立1000個持執照的托兒名額。

范廉明並對省府與教師的談判表示樂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