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13歲童控4罪 遇襲警安全為由匿名 與刺頸中六生同控意圖傷人 最高囚終身

[2019.10.16] 發表

【明報專訊】網民周日(13日)發起各區商場罷買活動,釀警民衝突,其中在觀塘、將軍澳、旺角雅蘭中心有3名警員疑被刺頸、圍毆、以伸縮棍襲擊及企圖搶槍等,案件昨午提堂。涉刺警員頸的18歲中六生,及涉襲擊便衣警的13歲男童均被控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的「有意圖而傷人」罪,男童更一人面對4罪,但兩人均因留院缺席聆訊。另在控罪上,受傷的3警員均匿名,以英文字母代替,據悉是為了保障其安全。

周日警員被襲案昨共分3案,4名被告分別於東區和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均暫毋須答辯。首宗案件被告為18歲男生許添力(18歲),被控一項有意圖傷人罪,控罪指稱他於10月13日,在港鐵觀塘站A1出口天橋,意圖使軍裝警員X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該警員。

次宗案件被告為13歲男童,被控各一項非法禁錮、非法集結、有意圖而傷人及違反《蒙面規例》罪,控罪指稱他於10月13日在將軍澳唐俊街和唐德街一帶,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非法集結;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用品,即一個耳掛式口罩;非法禁錮和有意圖而傷害警員X(非首宗案件警員)。據了解,當日兩名便衣警員在將軍澳被示威者襲擊,其中一人裝有伸縮警棍和手機的袋亦被搶去。

首兩宗案件均在東區裁判法院處理,其中13歲男童的案件在少年庭提訊,控方分別透露兩人仍在將軍澳醫院留醫觀察,辯方為兩被告申請保釋,惟遭裁判官拒絕,認為應待被告出庭應訊當日才處理,並將案件押後至本周五(18日)再訊。

對於控罪書涉案兩名受傷警員的名字都以X代替,據悉控方將向法庭申請報道禁令,禁止傳媒報道警員的身分,以保障其安全。

另外,周日旺角雅蘭中心外有防暴警被人凌空飛踢,其後大批警員趕至拘捕示威者;涉案兩名被告依次為紮鐵工人謝信誠(30歲)及土木工程師甘維邦(24歲),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惟次被告留院缺席聆訊,案件押後本周五再訊。首被告則不獲准保釋,還押至12月23日再訊,以讓警方繼續調查。

飛踢警現場 一人涉搶槍一人涉襲警

首被告被控一項意圖搶劫而襲擊他人,指稱他於今年10月13日在旺角雅蘭中心外襲擊警員W,意圖搶劫他。次被告被控各一項襲警、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管有他人身分證,3項控罪指稱他於同日同地襲擊警員W,並管有一支伸縮警棍,以及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管有屬於麥家豪的身分證。

據悉,涉案警員當日受不知名者攻擊,首被告衝前搶警槍,並攻擊警員頭部,次被告以伸縮警棍襲擊警員,首被告則再度嘗試搶槍,二人其後在案件現場以外的地方被捕。涉案警員胸膛和腳部受傷。

【案件編號:ESCC2329、700004、KCCC2546/19】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公開更長片段 知專續遭破壞 目擊者:曾見疑似事主赤腳行走 精神恍惚
【明報專訊】生前曾參與反修例抗爭的15歲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女生陳彥霖上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她生前上課的知專設計學院昨日公開兩段較完整的閉路電... 詳情
電郵稱示威者「禲v 職訓局:職員個人表述
【明報專訊】15歲女生陳彥霖上月浮屍海面,她生前上課的知專設計學院曾因公開的閉路電視片段不全,遭黑衣人破壞校園。網上昨流傳一封由職訓局設施管... 詳情
林鄭:報告聚焦土地房屋 盡力入立會 封面天藍色冀「雨過天青」 民主派:應回應五大訴求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日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她昨日在行會會議前向記者表示,報告會聚焦談土地和房屋問題,封面用上天藍色,希望香港很... 詳情
20億助私樓6萬車位裝充電器
【明報專訊】環境局長黃錦星昨表示,政府將預留20億元,資助私人住宅樓宇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設施,料可為約6萬個車位提供充電設施,連同2011...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預告《施政報告》會聚焦土地及房屋問題,有智庫重提「解禁」解放軍石崗機場周邊土地的地積比建議,表示中央若認為近4個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