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控縱火越南籍中二生 稱警逼唱「榮光歸警察」

[2019.10.16] 發表

【明報專訊】周日示威活動,多區有人投擲汽油彈,7名16至26歲涉案被捕者昨午於4個裁判法院提堂,其中6人被控各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涉及共13枚汽油彈,均毋須答辯,還押候審。年紀最小被告為16歲中二生,辯方投訴,警方曾向越南籍被告稱「法官最憎越南人」,亦要求他唱「願榮光歸警察」。

6人被控各一項管有攻擊武器罪

越南籍中二生黃臨福(16歲)及地盤工人林小雄(20歲)同被控企圖縱火,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控罪指稱他們今年10月14日在旺角警署外企圖用火損壞旺角警署。黃臨福另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指稱他同日在其住所管有3枚汽油彈。據悉,兩人於凌晨時分向旺角警署各投擲一枚汽油彈,閉路電視拍攝到案發經過。

投訴警恐嚇稱「法官最憎越南人」

代表黃臨福的律師投訴,稱警方曾恐嚇將黃「打死」,要求他唱「願榮光歸警察」,又向他表示「最憎越南人,法官最憎越南人,判得你更重」;另稱警方未獲搜查令及被告同意下入屋搜查。被告兩次重讀中一,裁判官質疑家人對被告是否有足夠約束,要求安排他入讀寄宿學校。被告不准保釋至12月10日再訊,直至落實相關申請。另辯方稱林小雄被警員毆打後腦後被拒送院,裁判官隨即下令把林送往醫院求醫,案件今日再訊。

另外大學生容俊熙(19歲)、工程師冼家權(26歲)、從事舞台設計的姚少康(23歲)、無業劉嘉柏(23歲)和設計師王琬瑜(23歲),分別涉於周日在荃灣、將軍澳和大埔共藏有10枚汽油彈,昨分別在沙田、觀塘和粉嶺裁判法院各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各人分別還押至11月27日及12月10日再訊。

【案件編號:KCCC2544、STCC3772、FLCC4597、KTCC1836-37/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公開更長片段 知專續遭破壞 目擊者:曾見疑似事主赤腳行走 精神恍惚
【明報專訊】生前曾參與反修例抗爭的15歲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女生陳彥霖上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她生前上課的知專設計學院昨日公開兩段較完整的閉路電... 詳情
電郵稱示威者「禲v 職訓局:職員個人表述
【明報專訊】15歲女生陳彥霖上月浮屍海面,她生前上課的知專設計學院曾因公開的閉路電視片段不全,遭黑衣人破壞校園。網上昨流傳一封由職訓局設施管... 詳情
林鄭:報告聚焦土地房屋 盡力入立會 封面天藍色冀「雨過天青」 民主派:應回應五大訴求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日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她昨日在行會會議前向記者表示,報告會聚焦談土地和房屋問題,封面用上天藍色,希望香港很... 詳情
20億助私樓6萬車位裝充電器
【明報專訊】環境局長黃錦星昨表示,政府將預留20億元,資助私人住宅樓宇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設施,料可為約6萬個車位提供充電設施,連同2011...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預告《施政報告》會聚焦土地及房屋問題,有智庫重提「解禁」解放軍石崗機場周邊土地的地積比建議,表示中央若認為近4個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