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資優學苑全球人才中心成合作伙伴 師徒配對學生成材

[2019.10.16]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學苑)宣布與德國雷根斯堡大學(University of Regensburg)簽署諒解備忘錄,成為全球人才指導中心的合作伙伴。中心將於2020年底啟動,以一對一的師徒配對方式,提供以研究為本的免費在線指導課程。學苑將於2020年第一季開始提名在科學、技術、工程、數學和醫學領域(STEMM)的資優學生參與甄選。

學苑現時的師徒計劃為「香港資優學徒計劃」(HKGAP),連繫有特定志向和興趣的學生和本地業界精英,提供一對一指導。是次合作提升地域文化交流和學科種類,令現時計劃更多元化。

連結全球STEMM專家

中心將連結世界各地知名的STEMM專家,為學徒進行一對一配對,並提供由導師創建和監督的人才培訓設施,為學徒提供個人化學習。同時,學徒也會透過研究項目,與世界各地的STEMM專才和科學家建立全球社區網絡。

師徒培訓將從高中階段開始,直至學徒完成大學課程,或在STEMM領域取得專家級成就為止。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於2008年成立,為獲資助的非政府機構,其大部分課程和活動均為免費。全球人才指導中心則由雷根斯堡大學的海德倫.斯托格教授(Prof Heidrun Stoeger)領導,是世界天才中心(Word Giftedness Center)的主要項目。

更多教育
生活關鍵詞:秋
【明報專訊】下周四迎來秋天最後一個節氣——霜降,雖然空氣中帶有秋意,可太陽依然猛烈,學生繼續穿著夏季校服,街頭持續大大小小抗爭。人們常說「多... 詳情
生活關鍵詞:秋天?時事?飲食?文學
【明報專訊】達官貴人口中的「收成期」、10月餐桌上的蛇羹與大閘蟹、文學作品及歷史上的「春秋」,原來通通與感覺蕭瑟的秋天有關。 ■時事篇... 詳情
神回覆:廢青自我安慰
【明報專訊】難得等到周末,本以為可盡情睡覺做「廢青」,睡眼惺忪時,卻在IG限時動態發現成績與自己不相伯仲的同學正在自修室溫習。這時不如好好安... 詳情
文字食堂:All day breakfast
【明報專訊】All day breakfast,我一直對它沒什麼好感,但在某個場合,我選擇讓它成為主角。 我甚少吃All day br... 詳情
視聽之娛:歌劇界「高音C之王」
【明報專訊】100年後,人們會如何銘記今人?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巴伐洛堤(Pavarotti)以其歌聲,教世人記住他的故事。你或會疑惑,看似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