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勒邦占士:火箭莫利撐港「不了解情G」

[2019.10.16] 發表
我們即使有言論自由,但言論可造成負面的後果,表達之前應該謹慎。——湖人球星勒邦占士

【明報專訊】NBA球隊休斯敦火箭總經理莫利(Daryl Morey)早前因在Twitter上發表撐港言論,引來NBA主席施華(Adam Silver)力撐,在中美間引起風波,中方各界發起抵制,至近日有緩和[象。上周出席NBA中國賽的湖人球星「大帝」勒邦占士(LeBron James),昨日返美後開腔評論事件,認為莫利「不太了解情G」(wasn't educated on the situation),即使有言論自由,表達也應該謹慎。

美國娛樂與體育節目電視網(ESPN)引述,勒邦占士說:「我不想與莫利因為一字一句而爭吵,但我相信他當時未有了解情G,就已發聲。很多人因此事受牽連,不止是經濟上,身體、情感和精神上都受到傷害。因此我們即使有言論自由,但言論可造成負面的後果,表達之前應該謹慎。」他又認為評論別國的事並不恰當,外人不應說三道四。

勒邦占士的言論受到香港及海外網民抨擊。近日抵港了解示威運動的美國共和黨密蘇里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亦在Twitter上發文,斥勒邦占士才是對香港情G沒有足夠了解的人。

更多中國要聞
電訊網絡詐騙嚴重 公安部:中緬邊境社交帳號被封停
【明報專訊】公安部刑偵局在周二(15日)確認,自周一(14日)起封停中緬邊境緬北地區部分電訊網絡詐騙活動嚴重區域的QQ、微信、支付寶、POS... 詳情
遊南京舉青天旗被捕 台男稱警逼刪相兼罰寫「悔過書」
【明報專訊】台灣一名叫楊翰傑的男子周二(15日)發文,指他當日在大陸南京旅行時,因在中山陵前高舉青天旗,結果被當地警方逮捕。警員要求他提供手... 詳情
組織賣淫判囚終身 東莞「太子輝」上訴駁回
【明報專訊】廣東省高級法院昨日證實,東莞掃黃風暴中因犯組織賣淫罪等被判處終身監禁的太子酒店老闆梁耀輝(綽號太子輝,圖),不服判決的上訴已被駁... 詳情
重慶大學博物館藏品「假得荒唐」受查
【明報專訊】上周一(7日)起對外開放的重慶大學博物館,被指大量藏品疑為贗品,不少來自該校人文藝術學院前副院長、退休教授吳應騎的捐贈。有收藏愛... 詳情
橫斷山脈首座萬米長隧貫通
【明報專訊】15日,經過近4年的奮戰,雲南大理至臨滄鐵路首座10公里以上長大隧道──新華隧道順利貫通。 這也是中國在高地震烈度區和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