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拒從禁令續示威 英環團圍堵政府部門

[2019.10.16] 發表
「反抗滅絕」領袖布萊德布魯克(左)昨晨站在英國運輸部的大門上,抗議該部門準備猁L地、建設成本880億鎊的高鐵項目「HS2」。(法新社)
「反抗滅絕」示威者周一(14日)在貝萊德集團(BlackRock)的倫敦總部外,進食一卷卷「鈔票」。他們要求該全球最大基金公司停止為化石燃料公司提供資金。(路透社)

英國環保組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XR)不理會遭禁制在倫敦市內示威的命令,昨繼續發動大型公民抗命等行動。

倫敦大都會警察周一(14日)晚按《公共秩序法》第14條,聲言「反抗滅絕」示威活動當晚9時結束,警告留守者會被捕,但示威者拒絕撤離紮營抗議的特拉法加廣場,招來數百警察清場,其間有人將自己黏在地上;被拘者包括歐洲議會的綠黨成員。

「反抗滅絕」促停建8800億高鐵

XR矢言要持續按計劃在倫敦市內實行兩周的示威。共同創立人布萊德布魯克(Gail Bradbrook)昨晨再率示威者到位於倫敦的英國運輸部,抗議當局計劃興建連接倫敦與伯明翰的880億鎊「HS2」高速鐵路項目,將摧狻庢l害108處的古老林地,包括一棵有250年的梨樹。布萊德布魯克爬到運輸部大樓出入口的門上,指摘該項目助長全球暖化。她在門口貼標語並用錘子、鏍絲拔打爛窗子,後來被捕。

上周一至今近1500人被捕

此外,XR周二為糧食安全議題,堵塞英國軍情五處(MI5)周遭道路舉行「大型食物分享會」,並聲言晚上將重返特拉法加廣場。

XR上周一(7日)起展開連場環保示威,已有近1500人被捕。英國政府昨表示,在該環保組織示威過後,英國已在採取領先全球的遏止氣候變化行動。(衛報/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加泰示威者塞機場  警武力驅散多人傷
西班牙最高法院周一(14日)判處加泰隆尼亞自治區9名獨派前高級官員入獄9至13年,罪名是煽動叛亂和不當使用公款等。在判決出爐後,加泰首府巴塞... 詳情
罕有世盃外圍賽  兩韓平壤閉門戰
朝鮮首都平壤昨罕有主辦兩韓男足世界盃外圍賽,韓國官方原期望今次外圍賽能像去年平昌冬季奧運般起到促進雙方關係的效果,惟朝鮮反應甚為冷淡,非但拒... 詳情
安倍關注風災庇護所拒收露宿者
颱風「海貝思」上周六襲日造成巨大破壞,至昨日已造成最少74人死亡。東京台東區臨時庇護中心在海貝思吹襲期間,以設施只向當區居民開放為由,拒絕接... 詳情
威脅東南亞貧童健康 聯國憂慮即食麵風行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報告指出,亞洲區國家吃即食麵文化盛行,其中菲律賓、印尼與馬來西亞許多家長因貧窮、忙於工作而缺乏心力照顧子女... 詳情
性侵200大馬童  英漢獄中遭刺斃
性侵近200名馬來西亞兒童的英國戀童重犯赫克爾(Richard Huckle,圖),周日(13日)在服刑的高度設防監獄中遭刺斃。他在200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