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安倍關注風災庇護所拒收露宿者

[2019.10.16] 發表
海貝思吹襲過後的長野縣重災區昨日滿目瘡痍,有工人拿工具準備清理。(法新社)

颱風「海貝思」上周六襲日造成巨大破壞,至昨日已造成最少74人死亡。東京台東區臨時庇護中心在海貝思吹襲期間,以設施只向當區居民開放為由,拒絕接收露宿者避難一事惹爭議。首相安倍晉三昨(15日)接受國會議員質詢時表示,希望各庇護中心能接收所有前來避難的災民。台東區政府昨亦發文稱今後將檢討如何處理露宿者求助的問題,但無明確就事件致歉。網民就事件激辯,有人批評庇護中心做法屬歧視,漠視露宿者生命安全,亦有人認為露宿者並無納稅,應自力解決自身問題。

(NHK/共同社/Abema)

更多國際要聞
威脅東南亞貧童健康 聯國憂慮即食麵風行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報告指出,亞洲區國家吃即食麵文化盛行,其中菲律賓、印尼與馬來西亞許多家長因貧窮、忙於工作而缺乏心力照顧子女... 詳情
性侵200大馬童  英漢獄中遭刺斃
性侵近200名馬來西亞兒童的英國戀童重犯赫克爾(Richard Huckle,圖),周日(13日)在服刑的高度設防監獄中遭刺斃。他在2006... 詳情
攜豬肉無申報  越婦被澳洲遣返
【明報專訊】澳洲政府昨日表示,一名越南婦女因抵達悉尼時沒有申報其攜帶共10公斤的豬肉、海鮮和禽肉等,遭到遣返。這是澳洲根據嚴格的生物安全法,... 詳情
沙特奏俄國歌大走音 普京愈聽愈「迷惘」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14日時隔12年再度訪問沙特阿拉伯,他在沙特王宮舉行的正式歡迎儀式中,欣賞沙特軍樂隊演奏的俄羅斯國歌,結果愈聽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