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470萬人預先投票 較上屆增近3成

[2019.10.16] 發表
加拿大選舉事務處至在剛完成的4天預先投票日,有約470萬名選民提前投了票。(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選舉事務處(Elections Canada)昨日公布,初步數字顯示,在4天的預先投票日內,全國有約470萬名選民已投票,數目較2015年一屆大選多近三成。

首席選舉事務官佩羅(Stephane Perrault)表示,愈來愈多加拿大人利用可提早投票的機會,而延長預先投票的時間讓國民可更具彈性地去使用該選項,他亦感謝職員和數以千計的工作人員謹慎籌劃和努力,讓預先投票程序得以順利進行。

預先投票日已在10月11日至14日進行,今屆是首次每天開放12小時,而初步數字顯示,約470萬名選民已投票,人數較2015年一屆大選的365.7萬人多出29%。

佩羅續指,選舉事務處注意到緬省選民受到近日的風雪天氣影響,導致他們可能沒法在預先投票日期間投票,因此當局會在10月21日(大選當日)給當地額外提供資源和準備好作出相應服務調整,確保緬省選民當日可順利投票。全國338個選區,按各省及地區的預先投票詳細人數,當局稍後會在選舉事務處的網站公布(elections.ca)。

選舉事務署數據顯示,上周五提前投票的人數估計達124萬人。周一假日提前投票人數為160萬人。周六及周日提前投票的人數分則別為977,000人及915,000人。

更多要聞二
石俊宣傳牌也被盜 反駁楊蕭指控
【明報專訊】距離聯邦大選不到一個星期,選戰到了最後階段。溫哥華南選區(Vancouver South)選戰更是異常激烈,保守黨候選人楊蕭慧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